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国足今战卡塔尔 生死战但求流汗不留憾
2016-03-29 16:5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萧

  国足今战卡塔尔 赢球才有望晋级

  今晚8点15分,中国男足将在西安迎来与卡塔尔队的世预赛小组赛较量。对手已经提前晋级,而对“高家军”来说,这场比赛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只有取胜才能获得与其他小组第二名比拼的机会。球队主帅高洪波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众志成城。”

点击查看大图

  3月28日,中国队球员杜伟(右二)在训练中。当日,中国队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训练,备战3月29日与卡塔尔队之间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足协:全力支持高洪波

  日前,有中国香港媒体报道称,在中国队主场4比0击败马尔代夫队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对比赛结果非常不满,并称如果国足此次无法晋级12强赛,中国足协将继续进行选帅进程。

  对于这篇以《传高洪波领军出线方获留用》为题的报道,中国足协昨天官方发布声明予以否认。足协声明中表示,蔡振华从未就此次比赛接受过该家及任何媒体采访,也从未在任何场合表达过这样的意见,“此篇报道纯属凭空捏造”。声明中还强调:“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已第一时间同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沟通,表明协会立场,表示充分信任教练组及国足全体将士,全力支持国足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中国足协也已致函该家媒体,要求对此篇报道进行说明与更正。

  帅论 出战名单正商讨

  对于今晚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卡塔尔的比赛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比赛的最后一战,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很严峻,只有战胜对手才有可能出线。我们的队员基本上都具备了参战的条件,最后的23人参赛名单我在和医务组商讨。”

  让国家队感到欣慰的是,西安的球迷对这场比赛极为捧场,比赛门票已宣告售罄,国足昨天下午进行适应性训练前,就已有大批球迷等候在场外,为球队加油助威。高洪波对此表示:“不光是西安球迷,也包括武汉球迷和全国球迷,大家都希望中国队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取得比赛的资格,所以我们也会在球迷的支持下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在这种“必须取胜”的前提条件下,中国队是否承受了巨大压力?高洪波承认,如何调节队员们的心态是一个重要课题:“从竞技体育层面来讲,任何比赛都会有压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包括中超比赛也是这样,足球比赛在90分钟里的内容和发展认知上,需要我们自己不断领会与提升。比如我们(在联赛中)虽然请来了大牌教练和外援,但是有一些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包括像压力怎么控制,如何在赛场上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做的。”

  至于高洪波是否会关注其他小组比赛结果的问题,他仅表示:“我们教练只关心我们主观上能做的工作,其他的事情由中国足协来做。”后防大将冯潇霆也认为:“其他小组的情况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力在主场战胜卡塔尔队。”

  对手 最后一战不懈怠

  在这场比赛前,关于卡塔尔队“无心恋战”的消息已铺天盖地——多名主力队员遭遇停赛或伤病,赛前一天才抵达西安……外界甚至戏称,国足很可能会轻松战胜卡塔尔队。不过卡塔尔主帅卡雷尼奥已经向全队表明了态度:“必须认真打好这场比赛,要尊重中国队。”

  卡塔尔此前在小组赛中表现强势,7场比赛取得全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不过卡雷尼奥表示,自己并不希望球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表现懈怠:“我们要打出必要的水平,尊重东道主中国队,他们拥有一定的实力,并且在球迷的支持下,他们有强烈的取胜欲望。”尽管有4名主力无法来华,但卡雷尼奥带上了自己其余所有能打的“牌”。

  晋级 赢球之外有条件

  最近国足的出线概率已经成为一道数学题:有将近400名记者报名采访这场比赛,而中国男足是“打卡上班”还是“打卡下班”就成了最受人关注的话题。

  按照40强赛的晋级规则,除了8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外,还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将进入12强赛中,中国队现在要争取的,就是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之一。若想实现这一目标,国足首先要保证战胜卡塔尔队,确保自己的积分达到17分。根据其他小组的形势,之前已经有人得出结论:国足战胜卡塔尔队后,还要在另外五个条件中满足其中三个才能出线,即阿联酋主场负沙特、约旦客场负澳大利亚、阿曼客场不胜伊朗、伊拉克主场不胜越南和朝鲜客场不胜菲律宾。

  记者和网友们算出的出线概率为百分之三十多,但不管最终概率是大是小,球队能否成功晋级,只有战胜卡塔尔才是唯一一条“不给自己留遗憾”的路。(记者 周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