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郑鹏创中国队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

2018-03-12 09:3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宁、耿学鹏

   原标题:郑鹏获中国队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

   新华社平昌3月11日电(记者刘宁、耿学鹏)突破!郑鹏11日在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创中国队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中国队冬残奥会最好成绩。

   平昌当天艳阳高照,在29名参赛选手中第18个出发的郑鹏一路跟随,在最后两圈开始发力,最终以42分44秒7的成绩位列第四。乌克兰选手亚罗维以41分37秒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科诺森和韩国选手申义贤分获第二、三名。

   郑鹏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拿到这个成绩还是很高兴的,今天发挥到极限了。我的战术是在前两圈不太急,第三圈开始慢慢加速。”

   中国残疾人冬季运动起步较晚,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季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赛。吴园园2010年在温哥华获得女子站姿5公里传统式越野滑雪第五名。中国轮椅冰壶队2014年在索契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此前历届冬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对于未能摘得奖牌,郑鹏感到有些遗憾。他说:“前几圈如果控制再好一点,可能成绩会更好。回去继续加把劲,努力争取登上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领奖台。”

   中国队当天共有5人参赛,高晓明和黄必涛分获第14和16名,黄飞祥和许从军最终分列第19和20位。

   郑鹏表示,正是由于队友的激励和帮助,才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跟队里的队友互相竞争,自己总觉得不能掉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