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两夹弦《三拉房》今晚亮相泉城

2017-08-21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两夹弦《三拉房》剧照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据大众网记者了解,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山东地方戏曲剧种代表性剧目展演菏泽地方戏组台,将于8月21、22日晚19:30在济南百花剧院举行。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代表剧目《三拉房》组台演出2场。

  《三拉房》为两夹弦的经典代表性剧目之一,短小精悍,表现力极强,该剧表演细腻,生动形象,唱腔优美,欢快流畅,清新悦耳,润人心肺。据了解,该剧目累计演出已达2000余场,观众达200余万人次。

  1959年10月,毛泽东主席在济南观看了定陶两夹弦剧团著名演员黄云芝(艺名小白鞋)演出的《三拉房》剧目,给予高度评价。同年11月,定陶两夹弦剧团进京演出《三拉房》、《站花墙》、《拴娃娃》等剧目,受到刘少奇、朱德、陈毅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6年7月,《三拉房》亮相(香港)中国戏曲节,2017年2月,《三拉房》参加山东省元宵戏曲晚会,深受观众好评,2017年7月,《三拉房》参加山东省军区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文艺创演展演。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