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城四乡 > 教育

爱拼终会赢 菏泽学院励志姐妹创奋斗典范

2013-05-08 22:38:00 作者:王目光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在菏泽学院提到这样一对姐妹:姐姐是菏泽学院经济系物流管理专业09级学生,2010年把初中辍学的妹妹从湖南老家带到菏泽学习,不但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妹妹即将拿到山东大学英语专业的自考文凭,还通过了会计、英语等技能考试。

      

      彭雷艳(右)与彭丹丹(左)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王目光)在菏泽学院提到这样一对姐妹:姐姐是菏泽学院经济系物流管理专业09级学生,2010年把初中辍学的妹妹从湖南老家带到菏泽学习,不但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妹妹即将拿到山东大学英语专业的自考文凭,还通过了会计、英语等技能考试。

      

        家庭不圆梦要圆

      

        这对姐妹姐姐叫彭雷艳,妹妹叫彭丹丹,来自湖南省衡阳县岘山乡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在她们年幼时就离异,兄妹3人由母亲独自抚养。2005年,哥哥高中毕业外出打工后便对家里的事很少过问,为减轻负担,年龄最小的彭丹丹只能辍学。

      

        彭丹丹辍学后,就一直打工挣钱供姐姐彭雷艳读书。因为年龄比较小,正规的工厂都不接受童工,只能做销售员或是在饭店干些杂活,工资也很低。2009年,姐姐彭雷艳考上大学就决定要圆妹妹学习的梦。

      

        2010年寒假回到家的彭雷艳就跟妹妹提起,想带她一块来山东学习的想法。当时妹妹就觉得有四年多没碰过课本了,一下子去大学学习感觉压力很大,继续学业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后来在姐姐连续几个月的电话开导下,2010年5月,彭丹丹来到菏泽开始了自己的求学圆梦之旅。

      

        入门难,入进门就不难

      

        刚到菏泽时,彭丹丹跟着姐姐学习的大学知识,跟她一起去上课。提到自己第一次去跟姐姐上课,彭丹丹说:“当时只有胆怯,想马上就离开教室。”因为学习困难,彭丹丹多次想放弃,但在姐姐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下,彭丹丹决定不辜负姐姐的期望,坚持了下来。

      

        英语单词不会怎么办?死记硬背!没有受过系统的高中教育,题不会怎么办?只能在题海中不断的练习。彭丹丹每天早晨5点左右起床去菏泽学院图书馆自习室学习,晚上10点多自习室熄灯才回去睡觉。

      

        为了把英语学好,彭丹丹就从新概念英语开始学起,通过死记硬背的学习她背完新概念英语共4册的所有文章。同时会计学的学习也有很大的进步,并且考取了会计证。

      

        “因为平时课程比较多,活动也多点,会计学很多我不会的题目是丹丹教会我的。”姐姐彭雷艳看到妹妹的进步很高兴地说。

      

        姐姐学习优秀,屡获荣誉

      

        据菏泽学院校团委组宣部长吕杰介绍,彭雷艳的事迹已成为菏泽学院学生学习的典型。在校期间她多次获得荣誉,并且在参加一些全国性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中多次获得荣誉。

      

        据了解,彭雷艳在校期间综合素质的排名在他们班名列前茅,并且连续两次荣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凭借自己的一腔热血和对文学的热爱,她在《经管论坛》、《黄河浪》期刊、菏泽学院校报多次发表文章,并且完成自己编著的文集《似水年华》一书。

      

        同时彭雷艳组织并带头参加过创业比赛、营销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获得过“第五届科技文化节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并被推选参加山东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文心雕龙杯全国作文比赛”二等奖、第四届全国作文比赛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希望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妹妹毅力超人,制造奇迹

      

        姐姐的优异成绩激励着彭丹丹努力学习,整天都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深入后的彭丹丹,首先报考了专科山东大学英语专业,目前还有一门课程就修完专科所有的课程。

      

        据彭丹丹介绍,现在她正忙着山东大学英语本科专业课程的学习,为了学好英语她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将一本英语词典完全背了下来。“再给我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搞定山东大学自学本科的课程。”彭丹丹很自信地跟记者说。

      

        为了让妹妹安心学习,今年6月份将要毕业的彭雷艳决定先留在菏泽工作一年,陪妹妹完成本科课程。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