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都四乡 > 教育

少年背姐姐上学续:巨野煤田医院免费救治

2014-06-03 16:33: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郭 豪 魏玉龙
近日,巨野县14岁男孩丁建博背着患病姐姐丁建华上学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5月31日,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将丁建华接到医院中,并安排专家,免费为其治疗。

    巨野煤田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丁建华抱上救护车

    巨野煤田医院院长冯计富(右一)看望住进病房的丁建华

    专家为丁建华做抽血检查

      大众网菏泽6月3日讯(记者 郭 豪 通讯员 魏玉龙)近日,巨野县14岁男孩丁建博背着患病姐姐丁建华上学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5月31日,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将丁建华接到医院中,并安排专家,免费为其治疗。

        七年如一日 懂事弟弟背着姐姐上学

      5月24日,大众网菏泽频道转载了题为《巨野:14岁好少年 背着姐姐去上学》的报道。丁建华是巨野县太平镇人,十年前,她患上类风湿综合症,在病痛的折磨下,这位16岁的花季少女如今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大。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小两岁的弟弟丁建博主动承担起照顾姐姐的重担。为了方便照顾姐姐,丁建博把姐姐带到自己的课堂上,和她同桌,这一坚持就是7年时间。

      真情动天地 爱心医院免费治疗

        得知此事后,巨野煤田中心医院一方面同情丁建华的遭遇,同时为丁建博的精神而感动。5月31日,巨野煤田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丁建华家中,在征得其父母同意后,将丁建华接到医院,免费为其治疗。
     
        救护车回到医院后,巨野煤田中心医院的院长冯计富接待了丁建华,嘱咐她好好看病,承诺医院会尽全力帮助她恢复身体。

        随后,冯计富立即安排专家为丁建华会诊。根据会诊结果,因患病时间较长,西药只能在短期内起效果,丁建华需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

        感激道不尽 少年欲做医生救病人 

        得知姐姐得到爱心医院的帮助,丁建博非常高兴,连声感谢医生。在医院会诊期间,丁建博一直在姐姐身边照顾她,陪她聊天。为此,医院特意安排一间独立病房,方便他照顾姐姐。

        “姐姐患病受了很多罪,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她,以后我也要做一名医生,去帮助更多的病人。”丁建博说。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