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都四乡 > 教育

首届网文赛征文700余篇 精品将制作电子书

2013-08-23 11:42:00 作者:王 文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市首届“福彩杯·我的中国梦”中小学网络作文大赛今日落幕。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网络论坛发帖投稿的方式,月余时间征文700余篇。本次比赛获奖作品将被制作成电子书籍,在大众网菏泽频道专题发布。

    全体评委老师评选完优秀作文后合影

    评委认真评选作文

    小学组评委讨论评选优秀作文

    中学组评委讨论评选优秀作文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实习生 王 文)菏泽市首届“福彩杯·我的中国梦”中小学网络作文大赛今日落幕。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网络论坛发帖投稿的方式,月余时间征文700余篇。本次比赛获奖作品将被制作成电子书籍,在大众网菏泽频道专题发布。

        

        700余篇文章网上初次筛选

        

        “福彩杯·我的中国梦”菏泽市首届中小学网络作文大赛自7月中旬开始征集作品,全市中小学生在大众网论坛“小作家”板块积极发帖投稿,比赛共征集参赛作品700余篇。

        

        8月13日,大赛评委开始对所有参赛作品展开初次筛选,所有作品都以网络电子稿的形式呈现。评委老师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筛选优秀作品。

        

        来自牡丹区实验小学的评委于建喜告诉大众网记者:“我用了很多个晚上阅读文章,经过三次筛选,最终从我负责的一百多篇文章中挑出22篇进入集中评选环节。”

        

        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所有文章都发贴在大众网论坛的“小作家”版块,所有评委以及网友都可以看到全部参赛作品,网友可以跟帖评论作品。因此,此次比赛更加透明公平。

        

        最终,共有小学组、中学组各60篇作品进入集中评选阶段。

        

        11名评委分组轮流打分评选

        

        20日上午9点,11名来自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在博智教育中华路校区对进入集中评选阶段的作品展开评选打分。5名教师负责小学组打分评选,6名教师负责中学组打分评选。

        

        每位评委分别对改组作品进行A、B类划分,之后根据分类统计结果,每位评委再对其中的A类作品进行第二次划类评选。根据第二次分类统计结果,每位评委再从A类作品中挑选出优秀作品,小组成员集体讨论,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名单。

        

        优秀作品将制作成电子书

        

        本次比赛是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文联、菏泽市教育局、大众网菏泽站主办,菏泽市作家协会、大众网菏泽站承办。

        

        比赛采用网络发帖投稿的方式,这也是菏泽首次采用此种方式举办的作文比赛,从进入集中评选的作品看,出现了不少高水平的文章。

        

        评委张瑞萍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网络作文大赛形式新颖,同时也不乏写作真实、文笔优秀的作品出现。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写牡丹广场变化的文章,以写身边事、写变化、写小事反映大变化让人感觉眼前一亮。”

        

        据了解,本届比赛所有获奖作品都将制作成电子书籍,在大众网菏泽频道制作专题发布。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