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要闻

菏泽警方告诉你:“小学生差点被拐卖”系谣言

2014-05-15 20:41:00 作者: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近日,在微信、微博、QQ群等网络平台上流传着两起有关“二完小(牡丹区第二小学)学生差点被拐卖”的消息,令许多学生家长心慌,四处打听情况。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获悉,两起拐卖学生的消息均系谣言。

    左图为QQ群里流传的消息,右图为微信朋友圈流传的消息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钟博陵)近日,在微信、微博、QQ群等网络平台上流传着两起有关“二完小(牡丹区第二小学)学生差点被拐卖”的消息,令许多学生家长心慌,四处打听情况。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获悉,两起拐卖学生的消息均系谣言。

     

      流传小学生险被拐卖,学生家长心慌

     

      5月12日,菏泽市民小李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消息“二完小昨天一个小女孩被装进麻袋里,幸亏有人看见给救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然后,她与其他朋友交流时得知,都听说了这个消息。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则消息中还提到,偷小孩的车是一辆挂着黑龙江牌照并且用于卖冰棍的车。小李表示,这样的事不管真假,都得注意。

     

      5月14日,一些QQ群以及空间都流传着一则消息,称“学校下发通知说,在二完小门口,一人贩子故意撞倒学生,然后假装送去医院,被老师及时发现。”

     

      两则关于二完小的消息,令许多家长有点担心。孩子在附小就读的马女士表示,很想知道这事情的真伪,不然会很担心。

     

      牡丹区警方回应:未接到报案且查无此事

     

      下午6点,大众网记者就以上流传的两则信息的真伪,向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求证。该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朱兆鹏告诉记者,以上两则消息均为谣言。

     

      朱兆鹏向记者表示,之前也有市民向自己反映过网上流传的消息,随后通过向牡丹区第二小学所属的市中派出所及校方了解,均查无此事,确认网上流传的两则消息均为谣言。

     

      朱兆鹏表示,希望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公安机关将会加大对谣言的打击力度。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