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莫名”开通业务 市民质疑移动公司欺诈客户
2015-03-21 21:17: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念东
19日,菏泽市民武先生拨打本报热线6330000反映,他的一个移动手机号,平时接听的多,打出去的少,花费极低,可从去年7月份手机经常出现欠费现象,后从移动公司查询得知,手机号开通了一项收费业务,而他本人却并不知情。手机“莫名”被开通业务,武先生质疑移动公司欺诈客户。

  19日,菏泽市民武先生拨打本报热线6330000反映,他的一个移动手机号,平时接听的多,打出去的少,花费极低,可从去年7月份手机经常出现欠费现象,后从移动公司查询得知,手机号开通了一项收费业务,而他本人却并不知情。手机“莫名”被开通业务,武先生质疑移动公司欺诈客户。

  平时话费不多

  手机却常欠费停机

  19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武先生。武先生介绍,他的一个尾号为9898的移动手机号大约是在5年前办理的,平时主要是接听客户电话。“我从事酒水生意,一些老客户主要靠这个号码联系我。”武先生说,他的这个手机号平时很少打出去,花费极低。可是,自从去年7月份,他的手机开始出现欠费现象,但当时并没有太在意。

  “2014年11月份,我的手机又因欠费停机。”随后,武先生来到中国移动长江路营业厅交了50元话费,此后,手机可以继续使用。

  而临近春节时,武先生的手机因欠费再次停机,而在这段时间,他没有通过几次电话,中间的电话费又扣在哪里?为弄明白,武先生又来到了移动长江路营业厅。

  原是“莫名”开通业务

  每月得扣40元 

  武先生称,营业厅工作人员对他解释,其话费消费确实不多,主要是开通了一项协议消费业务,每月的费用为40元,即使每月的花费达不到,也会被扣除40元。当他询问开通的哪项业务时,工作人员没有给予明确回答,让他隔一段时间再来。

  “春节过后,我的手机再次停机。”武先生说,3月9日左右,他到中国移动菏泽总公司营业厅询问到底开通了哪项业务,当时相关负责人称,查询后再给他答复。

  武先生说,没过多久,他接到中国移动通信菏泽开发区分公司的电话,对方称,是由业务员以电话的方式向他推荐的40元的“外呼”业务,并经本人同意开通了此项业务。“若经本人同意,我怎么没有印象。”武先生对此表示并不知情。

  不接受3倍赔偿

  也要曝光“欺诈”行为

  武先生说,后来他又来到移动开发区分公司,经工作人员查询,他从2014年7月份便已开通了此项协议消费,一直持续到2015年2月份。“当时,公司的相关负责任人承认多收了话费,并计算出共有126.16元。”武先生说,后来,移动公司为了处理此事,答应给他3倍的赔偿,也就是378.48元,但遭到武先生的拒绝。

  “如果没有察觉,我会一直平白无故地交着这项费用。”武先生认为,没有经过他本人同意,移动公司便私自给他开通了这项收费业务,他认为这是欺诈客户,要曝光这种行为。

  19日14时许,记者来到中国移动通信菏泽开发区分公司,其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只负责与客户接洽,并没有权利向媒体解释。

  直至截稿时,本报记者并未接到移动公司方面对于此事的相关解释。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