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高一学生当起“小交警” 助力文明交通

2017-10-06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学生志愿者在接受岗前培训

学生志愿者和交警一起开会

学生志愿者指挥交通

学生志愿者劝导行人不可越过行驶线

  大众网菏泽10月5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10月5日,国庆、中秋假期刚刚过去一半,菏泽一中的四位学生就来到人民路与康庄路交叉口,利用节假日跟随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人民南路中队的民警,当了一回“小交警”。

  这几位学生分别是来自菏泽一中高一年级的高远、李爽、张雨露、李政鲁,刚刚步入高中生活,虽然课业繁重,但在这个假期,四人约好一同做文明交通志愿者。今天下午,他们来到交通警察岗位的一线,临时客串起指挥交通、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的“交警”角色。

  通过一下午的体验,学生高远说,平时在路边看到交警执勤这么辛苦,自己很想体验一下他们的工作。通过这次假期体验,他不仅学到了具体的交通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出行的安全意识,这一点在教室是学习不到的。

  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人民南路中队中队长曾兆贝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双节假期,在外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对交通警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菏泽一中的几位小志愿者能够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路边,帮助他们指挥交通,对他们来说是种无形的鼓励。但是马路上过往车辆较多,市民交通意识参差不齐,他叮嘱志愿者在实践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