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一站式”办理业务

2017-12-1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

通气会现场

民警为事故当事人办理业务

  大众网菏泽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今天上午,菏泽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以下简称事故处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今后交通事故处理事宜可以集中办理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事故处理中心位于市长江东路传化物流园,事故中心的启用将实现各大队事故处理工作的合署办公,核损定损、法律援助、保险理赔、高速公路路产损失收缴等事项可实现“一站式”办理。

  大众网记者从市高速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处理大队了解到,由于菏泽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里程较长,存在一条高速公路两个大队分段管辖的情况。此前,高速交警的事故处理地点分为三处,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尽管事故现场处置民警会明确告知当事人交通事故的处理地点,但还常常有跑错地点的现象存在。同时,车辆核损、保险理赔与事故处理地点也不在一处,这也给事故的处理增添不少麻烦。

  启用新的事故处理中心实现了所有高速大队事故处理民警集中办公,每个高速大队均在事故处理大厅设置了事故处理席位,支队也在大厅设置了核损定损、法律援助、保险理赔、高速公路路产损失收缴等席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随之进驻处理中心集中办公。事故当事人、受害者亲属前来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可实现“一站式”办理。同时,通过整合办公资源,还能有效地节省人力资源,集中人才的优势,对于疑难案件可集中分析研判、联合作战,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前来处理事故的訾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事故处理中心的启用给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市民带来诸多便利,交通便捷了很多,同时法律援助、保险理赔等各项事宜都能集中办理,事故处理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据了解,菏泽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建筑面积2200余平米,共分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三个主功能区,事故处理中心的启用满足了高速支队五个大队事故处理工作的需要,实现了各大队事故处理工作的合署办公,解决了过去因为分散办公致使事故当事人、受害者亲属东奔西走寻找事故处理地点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