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现“斑马线信号灯” 系交警自主设计

2017-12-18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多名行人通过按按钮,顺利通过斑马线

在没有行人过街时,机动车信号灯始终为绿灯

  大众网菏泽12月18日讯(记者 马拉松)12月18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警部门获悉,菏泽交警自主设计的行人过街智能控制系统已经安装完毕,今天正式投入使用。

  上午11时,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与府东街交叉口看到,中华路南北两侧都立起了行人过街信号灯灯杆,东西方向也安装了机动车信号灯,目前信号灯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但与普通灯杆不同的是,行人过街灯杆的侧面有一个按钮,用于激活行人信号灯。现场有多名行人通过按按钮,顺利通过斑马线,往来车辆也都自觉停车礼让。

  在场交警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在没有行人过街需求的情况下,机动车信号灯一直显示为绿色,当行人要过街时,按下灯杆侧面的按钮,系统便认定行人有过街需求,机动车信号灯将在60秒后变为红灯,行人信号灯同时变为绿灯;绿灯持续25秒,行人可安全通过。交警表示,机动车信号灯延迟时间和行人绿灯持续时间都是可调的,可根据运行情况进行调整。

  据了解,整个系统包括监控在内,造价在15万元左右。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对行人信号灯杆进行优化,按钮将配备夜光功能,还将增加提示标语和操作说明,确保行人能正确使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