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次第开放 首次开通网上售票就等你来

2018-04-01 2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郭亮 齐敦硕

曹州牡丹园内,早期牡丹已经连片盛开

硕大的花朵

连片的白牡丹显得非常神圣

牡丹花爱好者来到园内写生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几名游客在牡丹花仙子雕塑前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4月1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 实习生 齐敦硕)春暖菏泽,4月1日,曹州牡丹园内牡丹花已经次第盛开,粉的娇艳、绿的迷人……各色牡丹花张开一张张色彩缤纷的笑脸,喜迎八方来客。距离菏泽第27届牡丹文化旅游节还有10多天,曹州牡丹园在基础设施、花圃维护等方面加快了进程。同时,今年首次实行网上售票,方便外来游客制定行程,减少排队拥挤。

  早期牡丹花盛开 娇艳秀气引八方来客

  4月1日,距离菏泽第27届牡丹文化艺术节开幕还有10多天,但曹州牡丹园的千余株早期牡丹已次第开放,不少市民纷纷闻讯赶来。拍照、写生、玩耍,三五成群的游客玩的不亦乐乎。

  “早开的牡丹花也很有魅力,非常漂亮。”来自安阳滑县的张先生看到盛开的牡丹花时惊叹道。听闻菏泽牡丹甲天下,张先生便在周天带着老婆孩子前来赏花,“虽然盛开的不多,但也不虚此行了,等到牡丹花会开始的时候再过来一趟。”张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

  而在牡丹园一处幽静的地方,几株紫色和绿色的牡丹花在风中轻轻摇曳,浓郁的香气向四周弥漫,几名书画爱好者正在这里写生。“咱们今天就先画牡丹花骨朵、大萼、副萼和两片叶子。”牡丹画爱好者齐传华指着一朵牡丹花骨朵对旁边的学员指导着。“今年牡丹花开的挺早,我们都是牡丹画的爱好者,希望能够通过写生,将牡丹花以艺术的形式推介给别人,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牡丹花的艺术美。”齐传华说。

  牡丹园今年首次实行网上售票 3D打印厕所引期待

  这边是游客拍照、嬉戏,另一边牡丹园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记者一进入曹州牡丹园大门,就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吊机的协助下悬吊在牡丹花大型雕塑的半腰处。“这是在补漆,每隔一两年就会重新刷漆,要不然不好看。”工人对大众网记者说。在牡丹园的东南角,一座3D打印厕所正在安装中,焊接、递料,10名工人分工明确。“这是省内第一间3D打印厕所,结合牡丹园实际情况进行了改动。”3D打印厕所工程方北汇绿建集团闫寒对大众网记者说,接下来还将会在牡丹园内增设3D打印座椅等其他设施。

  菏泽牡丹花闻名海内外,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为了方便旅客安排旅程,避免现场购票排队拥挤,曹州牡丹园在今年首次将售票放在了携程、美团等软件上,其中携程已经上线,市民和外地旅客即日起即可登录购买。

  大众网记者打开携程软件,首页显示了成人票和曹州牡丹园赏牡丹花一日游两个选档,点击购票后弹出选择进园日期的页面。曹州牡丹园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携程售票刚上线,根据牡丹花开的情况,只设定了可预订两天内的票,等到牡丹花会开幕时,将会延长3至5天。同时,她提醒广大游客,千万要确认好预订日期,不要错过进园时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