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副市长高荣国带队夜查消防安全工作

2018-05-24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查看社会单位消防器材

高荣国查看消防记录情况

高荣国查看应急照明灯

高荣国询问相关人员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深入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扎实做好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工作,5月23日晚,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带队对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宣传、督察等警种负责人陪同检查。

  高荣国一行随机抽查了开发区名门世家、牡丹区天泽园、四季花城等住宅小区及菏泽茂业百货有限公司等社会单位,对小区电动车使用管理、夜间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值班值守、消防设施运行等火灾防控措施进行了重点检查,随机提问了有关场所和单位员工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问题,并要求员工现场演示灭火器材操作使用。同时,要求社会单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消防器材”,严禁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高荣国指出,重大活动安保进入关键期,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要紧盯重要场所、敏感区域、重点时段,全力做好安保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从严落实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要求,坚决消除电动车“入楼入户”、违规充电等隐患。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场所要坚决采取停业整改措施,强化执勤备战,加强第一出动,做到及时、科学、有序处置。

  当晚,各县区按照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夜查行动,机关干部“蹲班助勤”参与当地的夜查,共出动检查组44个,139人次,检查居民小区44个,住宅115栋,人员密集场所49家,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313处,督查整改186处。

  据了解,24日至25日,菏泽市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