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6月底 中华路快车道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车

2018-06-2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部分路段水稳层铺设已经完成

市公路局工程三处工程车正在紧张施工中

雾炮车正在对施工现场进行降尘作业

市公路局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管道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徐德波)6月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公路局获悉,中华路综合改造施工程人民路至牡丹路段双向八车道,预计6月底实现通车,牡丹路至西安路段,市公路局各施工单位也将克服重重困难,力争实现同步通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人民路至西安路段共计5.3公里的中华路综合改造工程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为中间四个快车道,二期为两侧拓宽的四个快车道、雨水管道等,三期为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污水管道、电力管道等。路面结构包括12厘米的油层、56厘米的水泥稳定碎石层。一期工程已于5月31日提前30天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工程施工。

  6月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快车道拓宽施工现场看到,市公路局工程三处的施工人员紧张施工当中,人民路至和平路北侧拓宽快车道水稳层剩余最后的几十米,即将完成铺设,多辆降尘雾炮车正在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洒水作业,以减少扬尘,同时和平路至太原路段北侧的部分路段水稳层铺设已经完成。

  “预计6月25日,我们将进行人民路至和平路段二期的油面铺设工作,届时也将完成和平路至牡丹路段二期工程的水稳层铺设工作,本月底,预计能够实现中华路人民至牡丹路段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车。”中华路综合改造工程负责人刘建民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牡丹路至西安路段的中华路地质条件比较复杂,在施工中容易造成塌方,又加上天气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给施工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市公路局也将想方设法保证工程进度的稳步推进,力争全线同步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车。

  “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每个施工项目部都成立前期调查、关系协调、技术方案、机械调度、安全保障、扬尘防治等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采取“麻雀战术”,全线开花。”菏泽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思学介绍,市公路局项目办协调各参建单位,各司其职,统筹协调,狠抓建设管理和施工环境营造工作,施工路段全部设立高标准围挡,严格执行扬尘污染防治“七个百分百”要求,并配备了雾炮车、洒水车,确保施工安全环保高效。

  截至目前,中华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的路灯、绿化带、监控杆、红绿灯、公交站牌、树木等路面障碍物的迁移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市公路局各参建单位共完成沟槽开挖5299米,管道安装4484米,管道回填4633米,检查井80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