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1座黄河浮桥拆除迎洪峰 河务局提醒市民绕行

2018-07-0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浮桥拆除现场

菏泽黄河河务局相关人员到现场督导浮桥拆除工作

  大众网菏泽7月9日讯(记者 潘涛)7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黄河河务局获悉,黄河水流量持续加大,为确保行洪畅通、浮舟自身安全及通行安全,全市境内11座黄河浮桥已按规定全部拆除。浮桥管理部门将根据大河流量情况确定重新通行时间。

  自7月3日起,小浪底水库实施防洪预泄,进一步加大下泄流量,降低水库水位,腾出防洪库容,以应对近期上中游强降雨形成的洪水过程。菏泽黄河河务局接到通知后紧急应对,采取防洪措施。

  截至7月5日17时,菏泽境内11座黄河浮桥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根据《黄河中下游浮桥度汛管理办法》,当预报花园口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秒以上时,已架设浮桥必须在24小时内按要求拆除。当洪峰过后,浮桥所在河段水文站流量小于1500立方米每秒且预报没有后续洪水时,经省级河道主管部门批准后,浮桥方可恢复运行。”菏泽黄河河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

  近日,菏泽黄河河务局水政科负责人还对东明县、牡丹区、鄄城县、郓城县辖区浮桥拆除情况进行了督查,该局要求各浮桥运营单位要加强浮舟管理,严防承压舟脱锚、漂失,危及防洪工程和跨河建筑的安全,未经省级河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搭接恢复通行,凡是不服从河务部门管理的一律停业整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境内共有11座黄河浮桥。其中,东明县境内有焦元顺通浮桥、辛店集浮桥、老君堂浮桥、沙窝特大浮桥,牡丹区有油楼浮桥,鄄城县有董口浮桥、鄄城浮桥(旧城浮桥)和左营浮桥,郓城县则有苏阁、李清、伟庄3处浮桥。

  菏泽黄河河务局提醒市民,浮桥拆除,出行的市民朋友要提前规划路线,以免耽误行程,且近期黄河水大,切勿在黄河水域戏水游玩及垂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