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彩色斑马线亮相菏泽黄河路 试点成功后全市推广

2018-07-2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桑章顺

黄河路与重庆路交叉口刚填画好的彩色斑马线

3D彩色斑马线立体感十足,形似实体路障

天香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工人正在填画彩色斑马线

  大众网菏泽7月23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桑章顺)7月2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黄河路发现,昆明路口、万花路口、重庆路口等黄河路上多个路口都绘上了彩色斑马线。菏泽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3D彩色斑马线,立体感十足,能够刺激行人和轿车司机视觉,从而有意识的去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他表示,整条黄河路是3D彩色斑马线先行试验点,试验成功后将在全市推广。

  街头突现另类斑马线引热议

  “黄河路与重庆路交叉口的斑马线变成了彩色的”“好几个路口都是,黄河东路的路口也正在画……”7月23日,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发朋友圈热议黄河路上的彩色斑马线。

  大众网记者来到黄河路数个路口都看到,数名工人正用斑马线热熔划线机,对斑马线进行重加工,在原白色斑马线的基础上,对其两端进行黄色倾斜图形填充,对白色斑马线内侧进行蓝色长条填充,与白色一起构成具有立体感的新式斑马线。

  而在黄河西路,大众网记者走访发现, 昆明路口、万花路口、重庆路口等多个路口已经填补完成,与刚提升改造后崭新的黄河路交相辉映,形成一处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弄得啥?这么有立体感,还挺好看的哈……”不少市民在过马路时表示好奇,过完马路后还三五成群的回头仔细查看、讨论。

  3D斑马线提颜值保安全 试验成功后将全市推广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新画好的彩色斑马线立体感十足,形似实体的路障。菏泽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这是3D彩色斑马线,采用这种斑马线,是利用了司机和行人对立体障碍物的感知,能带给过往司机一个强烈的视觉刺激作用,增强了对车辆行人的交通警示性;也能够使行人在过斑马线的时候更加的谨慎,确保安全。

  “说实话,以前在路口遇到不明显的斑马线,都是靠感觉停车。”司机张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这个彩色的斑马线颜色亮丽,老远就看到了。”视觉冲击增强了轿车司机的安全通行意识,也为市民过马路带来了更多保障。“这么炫的斑马线,就想在上面踩踩,很多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现在估计都想走了。”市民宋阿姨提着一兜子菜对大众网记者说,“不但实用,很漂亮。新路加上彩色斑马线,感觉这一片的城市面貌也好了。”

  据了解,依照国标相关规定,人行过街斑马线要求白实线宽40至45厘米,两条线间距在60厘米,而3D立体彩色斑马线,虽然与传统的白色斑马线有所不同,但依然符合白实线宽度与间距的国标要求,因此属于法律上认可的人行斑马线。

  “目前是从黄河路自西向东每个路口填画彩色斑马线,近期即将完成。”菏泽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黄河路是彩色斑马线的试验点,试验效果好的话就会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