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2018-08-0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桑章顺

会议现场

禁行路段示意图(一)

禁行区域示意图(二)

禁行区域示意图(三)

  大众网菏泽8月1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桑章顺)8月1日,菏泽市召开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会,确定市区正式集中开展“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占道停车、户外广告、架空管线、雨污分流、黑臭水体、五类特种车辆、裸露土地和行道树补植、电动车”等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在电动车专项整治中,菏泽将实行二轮电动车登记管理,严禁超标电动车(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三轮电动车和小型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在城区规划设定限时限行路段。

  在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中,菏泽将全力治理擅自建设违法建筑物、逾期使用临时建筑、在沿街建筑物擅自开门扒窗等七项违法建设行为。

  在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中,菏泽将整治店外经营、整治马路市场、整治流动摊点、整治机动车维修和清洗点、清理取缔分散的建材门市、清理取缔废品收购点、清洗路面油污等7项内容。

  在占道停车专项整治中,菏泽将清理私占公共空间乱圈地设置的停车泊位、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开展人行道守护行动、规范停车场建设管理。

  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中,菏泽将依法拆除未经审批、不符合设置标准的门头广告设施、沿街墙体户外广告设施等广告设施,依法拆除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绿化带等公共设施设置的广告牌及指示牌、标志牌,全面整治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环境的户外广告设施、沿街橱窗广告和公共区域乱贴乱画的“野广告”、擅自悬挂的条幅,同时规范车载流动广告管理,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设置车体广告进行流动宣传。

  此外,在架空管线专项整治中,菏泽将全面整治架空线缆、清理废弃线缆及设施、规范配电设施设置。在雨污分流专项整治中,将实施道路地下管网雨污分流、单位、小区庭院地下管网雨污分流。

  在黑臭水体专项整治中,将采取截污清淤、清理水体周边积存垃圾等措施治理臭黑水体,同时全面排查整治污水直排口。

  在裸露土地和行道树补植专项整治中,菏泽将按照“宜绿则绿、不能绿化的进行硬化”原则全面治理裸露土地,同时实施行道树的补植工程。

  在五类特种车辆专项整治中,菏泽将对建筑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泥浆运输车等车辆统一标识,统一监管,并建立联合查处机制,统一查处,同时严禁大型工程车在市区公共区域随意停放,严厉查处超速、闯红灯、乱鸣号、超载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指出,本次行动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刻不容缓,早整治早主动,晚整治就被动。菏泽市开展十项整治行动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十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菏泽相关部门要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标准,全力加以整治,切实整出规矩、整出氛围、整出效果。

  会议强调,在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中,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顽疾。关于电动车整治,是“十项整治行动”中影响最大、任务最重的一项,要加强本地生产企业监管、严格经营市场监管、严格出行监管,并妥善做好救济工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