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1个村镇入选山东“美丽宜居小镇、村庄”“传统村落”

2018-08-05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的公示》和《关于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名单的公示》。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统一安排,近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64个镇、164个村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根据专家评选情况,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拟命名济南市商河县贾庄镇等44个镇、青岛市胶州市李哥庄镇冷家庄村等93个村为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予以公示。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7部委的统一部署,近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154个村落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根据专家评选情况,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拟命名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北黄崖村等100个村庄为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予以公示。

  其中菏泽有2个小镇入选美丽宜居小镇,8个村庄入选美丽宜居村庄。具体名单如下:

  美丽宜居小镇:

  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

  菏泽市郓城县南赵楼镇

  美丽宜居村庄:

  菏泽市巨野县万丰镇顺河村

  菏泽市巨野县柳林镇榆园村

  菏泽市郓城县随官屯镇文昌苑社区

  菏泽市郓城县双桥镇葛家庄村

  菏泽市郓城县张营镇小屯村

  菏泽市鄄城县彭楼镇王堂村

  菏泽市鄄城县凤凰镇酒店张庄村

  菏泽市鄄城县董口镇军屯村

  另外,菏泽还有1个村落拟命名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名单

  菏泽市东明县菜园集镇西李寨村

  什么是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传统村落

  2013年,住建部部署各地开展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示范时,对美丽宜居小镇给出这样的诠释:即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

  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

  传统村落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以突出其文明价值及传承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