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次办好”:菏泽服务大厅首设市领导值班岗

2018-08-23 09:3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8月22日,10时许,刚刚从菏泽市政府会议室散会,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便赶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在一楼大厅东侧的市领导值班岗桌子前坐下,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积极协调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

  为和群众零距离互动,了解百姓和企业需求,解决好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菏泽市决定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市领导值班岗”,每周工作日由一名市领导坐镇值班岗。

  “我的二手房准备交易,需要出具证明,到不动产中心排队领取了证明,但到税务窗口办理时,却被告知还要在住建部门窗口再排队出具一份证明,最后总算办理了。一个事,跑了一趟,但排了三次队,耽误了不少时间。”听完仝女士反映的情况,向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王磊当即表示,今天就可以协调解决好这个问题。

  当天15时,王磊就安排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召集市住建、税务和国土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大家集体现场体验窗口服务情况,并专题研究群众反映的问题。经过集体商议,中心决定整合各窗口资源,设立综合窗口,凡审批事项涉及多个部门的多个事项的,群众只在一个窗口办理即可,解决了让群众多跑腿和多次排队现象。

  菏泽市区的康庄路服装市场段道路狭窄,拥挤不堪,而近几年,个别人在建筑物外又建设三四米宽的门市出租,让道路更加拥堵。当一位老年市民来到值班岗反映此情后,王磊表示,会尽快将反映情况批转到有关部门,尽快调查督促落实到位。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王磊均给予耐心细致的答复,部分问题还拿起电话现场协调有关部门负责人,责成他们尽快解决。

  据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初步统计,市领导值班首日,共接待群众20余人次,涉及群众建议、诉求、咨询及反映困难等方面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