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收费站处正在安装地磅.jpg

定了!东明黄河高速公路大桥8月底通车!

2019-05-09 15: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收费站处正在安装地磅

工人正在标高,保证铺设沥青面的平整

航拍下的东明黄河大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周佳)绿意浓浓,站在举目远眺,正在建设中的东明黄河高速公路大桥横跨于黄河之上,吊机立于其中,T型预制桥梁附于桥身,整座桥呼之欲出,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时,桥上传来好消息:许多市民期盼许久的东明黄河高速公路大桥8月底就可以通车了!

  自今年2月份以来,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已到位资金2.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3.2亿元。截至目前,东引桥左半幅开始铺筑沥青砂浆;省界收费站主体已完成,地磅、电子设备正在陆续安装;西引桥上部结构已完成95%,剩余预制梁正在架设中;大桥对接的河南境长济高速18公里路段,已完成10公里沥青面层铺筑;主桥从5月8日开始沥青面层铺筑,预计7月初全线主体工程完工,8月底完成附属工程并实现竣工通车。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九服务队、省推进办成员张刚及菏泽市交通运输局高速公路建设服务工作队放弃休息时间,进驻施工现场,根据各标段剩余工程量,督促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加大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倒排工期,关死后门,在确保安全质量、满足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现在工人正在安装地磅,预计五月底就可以完工。目前收费站建在山东东明境内,共建有6个收费口,现在收费站土建基本完成,近期主要安装所需的电子设备、地磅等,通过收费站往西,就是菏宝高速重要组成--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山东大钿蒂黄河大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庆龙介绍说。

  在收费站不远处传来阵阵汽车的轰鸣声,循着声音看过去是东明黄河大桥东引桥左半幅正在铺沥青砂浆,数十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的工作,该项目二标负责人孙杰介绍,现在桥面上正在铺设这层沥青砂浆既是防水层,也是与桥面的结合层,之后还有两层沥青需要铺设,完成之后的沥青面将有10厘米厚。“预计六月底七月初完工,八月份会完成附属工程,八月底正式能通车。”孙杰说。

  继续前行, 走过4.5公里的东引桥,便是东明黄河公路大桥主桥, 沈庆龙介绍,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设计为百年工程,考虑到黄河水面每年会有增高,所以目前建设的大桥距水面30米。目前,施工人员都在马不停蹄地赶工程进度,主桥部分左半幅也在铺沥青等工序也在同步进行。

  “目前主体工程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五,现在主要是全面进去路面施工阶段。我们有三个控制节点,到五月底,整个主体工程全面贯通,七月底全部路面工程铺装完毕,八月份交工验收达到通车条件。这个大桥一通,半个小时就可以到新乡,特别方便,对山东、河南这一带发展会起到很大的促进,并且是日照到宝鸡的一条线,我国的西南方向一个便道,起到很大推进作用。目前我们资金全部落实到位,材料基本备齐,工人加班加点早日完成。”沈庆龙说。

  据悉,菏宝高速公路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全长23.5Km(山东段15.284Km,河南段8.216Km),其中山东境内8.24Km连接线工程已于2017年底竣工通车。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西部与东部沿海的全线贯通,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改善黄河两岸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强省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西部、中部、东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