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视频会现场_副本.jpg

菏泽市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文化体验基地建设推进视频会

2019-06-07 18: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李效谨

视频会现场

观摩人员体验VR技术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7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李效谨)为深入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菏泽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6日,菏泽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文化体验基地建设、清洁取暖工作推进视频会,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

  视频推进会现场,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文化体验基地建设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化转办就安全生产作交流发言;单县、郓城县就安全文化基地建设作交流发言;东明县、曹县和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菏泽供电公司就清洁取暖作交流发言。

  陈平指出,各部门要树立“大应急”思想,构建党委政府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共建共享共治的“大应急”格局,大力推进应急预案编修和演练,充分发挥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作用。应急状态下,所有单位和部门,都必须坚决服从应急指挥,做到应急联动、高效协同。

  陈平要求,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扎实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重点部位安全监管防控,对重大危险源和重点企业进行不间断检查,全面实施更加严格的执法检查,要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陈平强调,各区县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安全文化教育体验基地和安全文化主题广场建设工作。6月份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创新宣传内容,切实提升全民安全防范能力。

  6日上午,王磊率队分别前往单县北城办事处安全文化体验中心、埠村安全文化广场和安全教育体验基地进行观摩指导,并亲身体验了现代化高新多媒体展陈技术打造的事故安全模拟场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单县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依托单县科技馆于2019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使用面积1000平方米,内设总价值1123万元的各类安全体验设施、设备,是一个集“讲解、体验、互动”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此外,体验基地没有解说和接待人员,每周三至周日全天面向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