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28185153.png

菏泽一中60余名新生代表化身“交警”路口执勤

2019-08-2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杜昊

1、执勤民警带学生们列队.jpg

执勤民警带学生们列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8日讯记者 蒋培 见习记者 杜昊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创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菏泽市交警支队组织菏泽一中60余名新生代表来到菏泽市区中华牡丹路口开展创城文明实践工作,执勤民警们现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同时让学生们扮演交通志愿者,与交警一起疏导指挥交通,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2民警带领学生练习指挥手势.jpg

民警带领学生练习指挥手势

  28日15时许,菏泽一中2019级高一60余名新生代表来到了菏泽市区中华牡丹路口,执勤民警首先向大家讲解本次体验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大家发放了志愿者马甲和“安全指挥旗”,并带领大家兵分4路来到路口疏导交通。在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很快学会了“直行、左拐、停车”等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大家手持有温馨提示语的“安全指挥旗”在路口指挥交通,他们热心提醒行人,引导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各项工作都做得有模有样,得到了过往行人的一致认可。    

学生们走进牡丹区交警大队.jpg

学生们走进牡丹区交警大队

  随后,同学们走进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他们先后参观了党建工作室、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通过民警实战案例讲解,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科技强警的威力。 

  “以前从来没体验过,学会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感觉能参加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以后我也会劝导自己的家人一定要文明出行。”高一一班的董翱涵说,他今年15岁,入学后的军训以及进迅军营活动都十分有意思,这让他更加期待今后的高中生活。 

学生们参观合成作战指挥中心.jpg

学生们参观合成作战指挥中心

  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沈祥峰表示,他们大队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并经常开展进学校等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课堂,今后他们也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