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28114731.png

日均客流量2.3万人 菏泽火车站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2019-08-28 11: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征 马星魁 王兴亚

检票员正在检票

旅客排队上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28日讯通讯员 陈征 马星魁 见习记者 王兴亚)进入8月中旬,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大学生们集中返校,菏泽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期。8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火车站了解到,814日起,菏泽火车站发客量开始增加,当日发客量在1.9万人次,连日来,菏泽火车站旅客有增无减,日均发客量在2.3万人次,截至目前,已发送客流将近30万人次,预计9月中旬结束返程高峰。 

  8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火车站售票厅看到,不少旅客排队等待购票,还有部分旅客在网络上购票后前去取票口取票。今年刚考上东北石油大学的小卢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购买返校的车票。“孩子要在30日前到校,今年是孩子第一次出远门上大学,我们还是有些不放心。”小卢父亲卢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平时没出去过远门,也没让孩子离开过家,今天他们送孩子去学校,心里面也会比较放心。 

  “目前,菏泽火车站返程客流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自8月14日至今客流量明显增加,客流方向以北京、上海、青岛、烟台、威海、济南等地为主,北京的车次虽然较多,但始发列车不多,只有Z602次一班列车;上海方向车次只有两班,K1014次和K1510次;在省内这些城市客流还是比较集中,上学、上班、旅游的客流每天都比较多。”菏泽火车站客运副主任孔德兰向记者介绍道。 

  据孔德兰介绍,目前,学生返程客流每天会有三个高峰期,第一个出现在早晨6时至8时30分时间段;第二个出现在13时30分至15时30分时间段;第三个出现在19时30分至21时30分时间段。大一新生通过录取通知书购票可享受硬座车票半价优惠,但学生取票时需要凭录取通知书取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公平、更方便旅客购票,12306官网购票中又新增一个车票候补功能,乘客可以在中国铁路12306软件上支付预购资金并输入个人信息,在网上进行“排队”,如果出现余票或者退票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将空置的车票按排列顺序依次返还乘客。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乘客,目前正值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期,由于进站口要排队安检,乘客尽量能够提前30分钟进站,此外,站台和车体之间有一空隙,乘客上车时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