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925162627.pn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书画邀请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

2019-09-25 16: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中)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作品之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25日讯记者 张芳9月2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书画邀请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本次展览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展出了70多位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140余幅,笔墨淋漓、格调高雅、色彩斑斓,充分彰显了书画之乡的风采。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州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刘芙蓉主持,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市书协美协书画家、参展作者代表、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表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书画邀请展”是菏泽市组织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作品,为繁荣发展菏泽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曹州书画院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人民需求,举办更多更好的展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菏泽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曹州书画院院长马德对画展情况作介绍,本次展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集中展示了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由衷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开幕式结束后,众人移步书画展大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的书法作品风格迥异,形式多样,既有浑然古朴的篆隶,又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挥洒自如的行草;绘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既有栩栩如生的人物,也有气势磅礴的山水、活灵活现的花鸟,前来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纷纷拍照留念。 

  “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曹州书画院要举办书画展,一早就赶过来了,真没让我失望,苍劲有力的书法,大气的山水画,我都很喜欢。”前来观展的市民李先生说。 

  据悉,本次展览由菏泽市委宣传部、曹州书画院主办,此次活动以书画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现了书画家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怀,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精神上的愉悦。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