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4802505741000_700x470_副本.jpg

单县长寿之乡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2019-10-19 19: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颁奖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19日讯(记者 吴超楠)10月18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单县长寿之乡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扬州大学三支高校队伍从63个进入决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特等奖桂冠。来自中、法、俄专家学者、行业领导、全国高校参赛师生代表共计约300人参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会议上,大赛执委会委员、评委会主任,北京橡胶研究院原副院长许春华为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委员,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路建平等相关人员分别致词。随后,活动分别为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并为本届大赛冠名单位单县人民政府颁发荣誉牌。

  张庆国表示,本届大赛受到来自海内外上百所大学的关注,各高校纷纷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巨大的精力来参与此次竞赛,参赛范围、参赛高校和参赛作品的数量均达到了大赛历史之最,参赛项目所展现出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也再创新高,这充分展示了高分子材料领域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体现出了大胆突破、持之以恒、不畏艰难的PMC精神。这次大赛与单县结缘,这是创新智慧与创业沃土的完美结合,更是产业人才与地方经济的近距离互动。单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大赛项目落地转化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力优秀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所有落地单县的科技创新项目除享受单县优惠政策外,还将享受到单县科技孵化器提供的科技基金支持。

  据了解,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63支团队,经过为期两天激烈与紧张的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51名,优秀指导老师87名,优秀组织奖6名。本次大赛首次走出青岛,来到单县,大赛决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PMC大赛与单县仍将为各支团队提供后续服务,单县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整合地方资源,为团队提供优惠政策与资金支持,推动项目落地转化服务,助力优秀项目在单县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