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1019195634.png

每天升国旗 天天好习惯 菏泽市开发区八一路小学成就好少年

2019-10-19 08: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郭亮 刘涛 付洪强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19日讯(记者 沈甲亮 郭亮 刘涛 付洪强 卞功浩)“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伴随着国旗缓缓升起,菏泽市开发区八一路小学开始了充满希望的一天。10月18日早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开发区八一路小学,用镜头记录下师生们在国旗升起时的情景,用镜头记录下小学生对祖国的朴素情

  早上730分,在开发区八一路小学门前,一路上都能看到穿着校服系着红领巾的孩子,或是父母开车送来,或是独自步行走来。校门口,有家长在向校园里张望,还有的正和其他家长热切地交谈。孩子们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地一起走进校园,看到老师都兴奋地问好,见到我们也都微笑问候,让我们倍感温暖。

  走进校园,到处都能看到孩子们欢快的身影,有的背着书包和小伙伴们手挽手走进教室,有的在操场上和老师进行交谈,还有的在认真地打扫卫生。7时35分,正当们沉浸在校园的欢乐气氛时,国歌响起,操场上、走廊里、教室里校园外的老师和学生都停下来,静静地肃立在原地,面向国旗升起的方向校园外送孩子的家长也规范了站姿,静静凝望着校园里的国旗。敬队礼的少先队员,行注目礼的师、家长和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都跟随音乐齐声唱国歌。直至升旗仪式结束,所有人才自行活动。

  学校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对每日“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仪式纷纷表示认可。通过每天的升旗仪式,让我们牢牢记住了国旗、国歌和国徽的含义帮助们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六年级的同学薛汝欣说

  开发区八一路小学校长李海英表示,学校坚持每天举行升降旗仪式。在升国旗期间,无论学生们在哪儿、干什么,都能按照要求立正站好,面向国旗行少先队礼,老师和家长行注目礼。“我们将每日升降旗纳入学校常规工作,从孩子们入学第一天就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他们唱国歌。热爱祖国的种子早已在每位八一路学子心中生根发芽,每当听到国歌声时,孩子们会自然停下脚步,面向国旗方向行礼。李海英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