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1024143827.png

“妈,这药太贵了,不能扔” 菏泽13岁白血病少年一夜长大坚强求生

2019-10-24 14:3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马拉松

9月2日,被确诊为白血病

延超在医院接受治疗

延超一家在医院旁边租了一间将要被拆迁的房子

接受治疗之余,延超便在出租屋里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4日讯记者 张芳 马拉松9月2日是菏泽市超过100万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但在这一天,家住菏泽市郓城县黄泥岗镇文乔集村的王延超,被确诊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M5,不得不休学住院接受化疗。 

  10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这位年仅13岁的“抗癌斗士”王延超,记录他患病2个月的心路历程。 

  开学当天确诊白血病,13岁少年一夜长大 

  “延超本来9月份就升初中了,一个暑假都在预习初中课本。临近开学,延超身上起了小红点并且有紫斑,赶紧带孩子到县医院做检查。”王延超的父亲王先运说,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将他们夫妻俩拉到一边说,检查结果显示延超血小板计数只有9,正常人是100-300,可能是得了较难治愈的病,建议他们马上去大医院复查。 

  夫妻二人马上带延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检查。9月2日,延超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 

  “那一刻,脑子里一片空白,医生还在嘱咐着,但是说的什么我已经听不到了,内心一直重复着,怎么可能,怎么可能。”王先运说,一直以来,虽然儿子腼腆内向,但身体素质一直不错,怎么会得白血病。一个从来没接触过的词汇,一下子闯入了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打碎了他们原本幸福快乐的生活。 

  因为延超的卫生、饮食需要特别注意,不能被感染,王先运就在齐鲁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快拆迁的房子,陪延超治疗。“租的房子虽然破旧,但好在比较便宜,宾馆的门我们进都不敢进啊。”延超的妈妈哽咽道,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小儿子,延超奶奶常年患有心脏病,不能帮忙看孩子,夫妻俩只能先把小儿子送到他大姨家暂住。 

  延超的父母怕病情对孩子打击太大,决定不告诉延超实情,每次给延超喂药时,都会把药盒悄悄地藏起来。一次吃药的时候,延超的妈妈不小心把一粒药掉在了地上,捡起来正要扔掉,延超拦住了妈妈说:“妈,这药太贵了,不能扔。”看到儿子一夜之间变得如此懂事,妈妈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原来儿子早就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只是怕他们担心,所以什么都不说。 

  延超:“我已经是男子汉了,我会忍着。” 

  住院期间,每次夫妻俩从食堂打饭回来,延超总是先让父母先吃。“爸爸妈妈总是骗我说吃过了,其实我知道他们根本没吃,爸妈心疼钱,不舍得吃饭,饿了就啃个馒头,却把丰盛的饭菜给我吃。”王延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病痛让他变得十分敏感,每当爸爸外出时,延超总会叮嘱妈妈,快去看看爸爸去哪里了,怎么还不回来。“儿子总是担心我们承受不住,会想不开。”说到这里,延超的妈妈泪流满面。 

  当记者问延超:“害怕吗?”“不害怕,有爸爸妈妈陪着我。”“治疗的时候疼吗?”“疼”“那疼的时候怎么办呢?会和爸爸妈妈哭鼻子吗?”“不会,怕他们担心,我已经是男子汉了,我会忍着。”“想回学校读书吗?”“想,但是我怕同学们会害怕我,不跟我玩。”讲到这里,延超忍不住抽泣起来。 

  如今,延超化疗刚刚结束第二个疗程,家里的积蓄已经见底,也没有可以值得变卖的家当,亲戚朋友也都借了一遍,50万的医疗费用,就像一个天文数字,砸在他们夫妻心头。这两日,王先运暂别妻儿,回到了郓城老家种麦子。“到了播种的季节了,播种就有希望,等收了麦子卖钱给儿子看病。”王先运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