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029172421.png

一首歌里的师生缩影 菏泽校园版《时间煮雨》道尽“时间去哪了”

2019-10-2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9日讯(记者 赵晨光)7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暖人心 菏泽一小学毕业班班主任带学生拍《我和我的祖国》”深受网友喜爱,近日,该班主任又制作了一部菏泽校园版MV《时间煮雨》,MV里记录了毕业班中点点滴滴的纯真和教与学的缩影,视频内容别具一格,展现出了融洽的师生关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牵头拍摄该MV的人叫做时盛凯,当时他正担任牡丹区某小学的班主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MV看到,内容涵括了学生的数学手抄报、学生的课间活动、学生之间的融洽相处以及教学过程中的教与学等,无不展现出一副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美好情景。

  谈起制作视频的初衷,时盛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作为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陪伴了学生三年,如今他们都毕业了,我想把学生的这份纯真记录下来,也把教与学的缩影记录下来。同时,我也想让更多人了解在中小学教学中,需要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亲其师才能信其道,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