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23466358951000_700x467_副本_副本.jpg

棋圣聂卫平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揭牌

2019-10-29 19: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张广辉

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向公明小学捐赠围棋棋具及书籍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棋圣聂卫平教导孩童围棋规则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棋圣聂卫平,原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共同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0月29日讯记者 李效谨 张广辉)10月29日,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在水浒好汉城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棋圣聂卫平,原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菏泽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郓城县政府副县长张俊阁参加揭牌仪式。

  近千名宋江武校学子齐聚水浒好汉城演武场,向到场嘉宾献上了一场武术的盛宴。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向郓城公明小学捐赠了100套围棋棋具及书籍,随后,聂卫平一行参观了围棋室,现场教导孩童围棋规则,并郑重地在签名墙签下自己的姓名。

  揭牌仪式上,聂卫平和刘思明共同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揭牌,聂卫平被聘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终身名誉院长,张俊阁被聘为郓城围棋文化研究院理事长。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虹美向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的成功注册表示祝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院长罗中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典型发言。

  聂卫平表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源自于大家对围棋的热爱,围棋历史源远流长,郓城是著名的武术之乡、好汉之乡,希望两者能够进行深度融合,以棋会友、以武会友,推动郓城围棋文化迈上新台阶。

  张俊阁向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俊阁表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郓城围棋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这里将成为中华围棋文化的全方位展示平台,成为围棋教学标准化示范、围棋师资力量培训、棋手及爱好者研学游以及国内外围棋重要赛事举办的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参与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筹建的全国水浒围棋棋友会,成立于1999年,以繁荣中国围棋文化为己任,每年在全国各地自发组织多场大型围棋文化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围棋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