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暗访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态度好,自助设备利用率较低

2019-11-1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张芳

服务大厅一角有一个手机充电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亲测可以使用

服务大厅内标识清晰明了

自助服务区少有人问津,市民更“钟情”于人工服务窗口

自助设备操作流畅,无卡顿

停车场附近悬挂了“免费拆卸安装号牌”的提示牌

工作人员主动向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帮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14日讯记者 赵晨光 张芳)近日,有市民反映,在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窗口办事过程中,工作、服务态度较之前有不小的改善。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暗访,发现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窗口工作、服务态度较为热情,但也存在着自助设备利用率低的现象。

  停车方便、提前上班,厕所老旧

  11月8日下午1时3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黄河东路上的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分所)看到,两名工作人员在门口引导进出车辆,一名工作人员在停车场附近指挥车辆,五个较大的停车场,足以满足前来办理业务市民的需求,停车场悬挂了一个提示牌,写着“免费拆卸安装号牌”。

  下午1时4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该分所三楼服务大厅看到,业务大厅服务导办流程图、交警系统车辆管理部门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新能源号牌业务须知、菏泽车管业务社会办网点分布、菏泽市安检机构分布等各类业务办理指示牌有序地摆放在大厅内,一目了然。在大厅一角还有一个手机充电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测试发现可以使用。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阅读指示牌内容时,便有一名工作人员走上前来,询问办何业务,是否需要帮助。

  下午1时45分,距离正式上班还有15分钟,该分所三楼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便陆续来到了工作岗位上,经过大约五分钟的准备工作,服务大厅内响起了叫号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也有秩序地走向服务台,排队领取号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冬季工作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30分。

  但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该所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大厅内的22个服务窗口只开放了10个;在该所办公楼一楼外,厕所斑驳老旧,男厕的门几乎要掉下来了。

  自助设备利用率低,市民更偏爱人工窗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分所)三楼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通过操作自助违法查询处理机的“机动车违法查缴”“驾驶证违法查缴”“常见问题”“决定书查缴”发现,机器操作流畅,未出现卡顿现象。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自助服务区少有人问津,市民更“钟情”于人工服务窗口。

  下午3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路上的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三分所)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自助服务区、警官值班台、咨询台皆有工作人员在岗,在大厅一角,有一处“书吧”,布艺沙发搭配木质屏风,桌子上还放着各县县志,打破了记者对服务大厅熙熙攘攘的印象。

  在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三分所)服务大厅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有一位市民往自助服务区走去,工作人员便主动迎上前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指导如何使用自助设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来到自助服务区体验了一下查询违章业务,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查询的同时,一名工作人员走上前来询问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可以通过违章处理室更加及时的查询到自己的违章情况。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三分所)服务大厅内,同样存在使用自助服务的市民较少的情况,多数市民更青睐于人工服务窗口。

  工作人员态度较好,服务主动意识强

  在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分所)三楼服务大厅内,正在等待着被叫号的一位市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是来次办理“军转地”业务的,退伍后将驾照转回菏泽。“我上一次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有违章还未注销,我又回去注销了再来办理的。”该市民说完后,又强调道,虽然上次没有办理成功,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是自己没有提前了解业务流程的原因。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以市民的身份,前往服务台取号,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办理事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出了近期遇到的在12123APP报考科目一时,未收到短信通知而错过考试一事。这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身旁的工作人员听到后,便主动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大厅中间位置的“网上车管所预选号牌”服务台。

  见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来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马上站了起来热情解答困惑,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如何在网上操作,省时省力。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又询问了电动车自行车没有发票收据如何上牌的问题,工作人员告知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分所)不办理电动车自行车上牌业务,但又详细地说明了应带证件及去何处办理上牌。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