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39110544151000_500x667_副本.jpg

鄄城一男子7个月撑过72次血液透析 “我要尽到为人子、为人父的责任”

2019-11-17 12: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潘建华的诊断单

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潘建华

读五年级的儿子放学后帮妈妈干活

读五年级的儿子像个小大人一样卖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17日讯(记者 张芳)家住鄄城的潘建华不幸患上肾衰竭,幸运的是已经采取换肾手术,有了活下去的可能。在治疗过程中,他撑过了72次透析,只因他想活着,尽到为人子、为人父的责任。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但我们确信的是,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看着孩子长大,在父母面前尽孝,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今年刚过不惑之年的潘建华是菏泽鄄城人,20年前,不甘只为别人打工的他,离开家乡,携妻子去天津打拼,做起了装门窗的工作,20年来,虽没有大富大贵,却也有儿有女,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然而2018年10月,经常乏力并伴有呕吐现象的潘建华来到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一张写有“肾衰竭肌酐值500μmol\/L”的病历单递到了他手上,那一刻,他愣住了,身旁妻子的哭声却将他拉回到了现实。在病历上,除了肾衰竭,还有高血压病3级、肥厚性心肌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心力衰竭、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病症全都找上了他。“都说男人到了四十岁是一生中压力最大的时候,上有老父老母需要供养,下有一双儿女需要教导。我怎么能在父母和儿女最需要我的时候倒下呢?”潘建华说。 

  远在家乡的父母,得知这个噩耗后,老母亲血压、血糖上升,旧病复发;老父亲一直患有精神疾病,常年靠药物维持,听后更受刺激,病情时好时坏。为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潘建华选择了治疗,因病情较重,需要长期血液透析、激素冲击、打人造蛋白治疗、药物调理等等,而最痛苦的便是做透析,一周3次,一次4个小时,坚持做了7个月。“每天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按时吃药,按时做透析、各项检查,为了孩子、父母,我拼了命的与病魔作抗争,只要活着才有希望,才能看到孩子们健健康康的成长,才能在父母膝前继续尽孝。”潘建华说。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帮助他活下去 

  随着病情加重,潘建华采取换肾治疗,所需费用昂贵,夫妇二人借遍了所有亲戚的钱,还是差着40万。潘建华住院后,家里也失去了经济来源,一直在家照顾儿女的妻子李红挑起了丈夫的责任,每天凌晨3时,便起床前往2公里以外的菜市场批发蔬菜,6时左右再骑回出租屋中,为上学的儿女准备早餐,之后再带着蔬菜去卖菜,期间还要抽空去医院照顾丈夫,一天只能睡4个小时。自爸爸生病后,一对儿女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放学回来做完作业后,便帮着妈妈干活,去医院照顾病床上的爸爸。 

  即便这样,卖菜赚来的钱仅仅能支持一家人生活,又怎么填补巨额医药费呢?“我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农村妇女,在这个大城市里,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我就想多赚些钱救我的丈夫。”说到这里,李红的泪水已经止不住了。 

  幸运的是,今天已经是潘建华换肾手术第三天,换肾手术后,新肾与新环境的排斥反应还比较好,但后续还要长期服用高昂药物。“上天已经慷慨的将一次重生的机会给了我,我想活下去,我会努力地活下去。”潘建华说。 

  捐款链接:https://m2.qschou.com/fund/detail?projuuid=648af3da-6e47-4827-a164-cd228aec79cc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