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125626458218532.jpg

菏泽一小学1000余名师生仅靠一条便道出入 常在主干道逆行

2019-11-25 17: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徐德波

学校被蓝色的围挡围住

孩子爬上了已经被拆除房屋废墟上玩耍,比较危险

接到孩子后,在黄河路上逆行的非机动车

接到孩子后,也有机动车在黄河路非机动车道上逆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5日讯记者 张芳 徐德波)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位于菏泽城区双河路上的双河小学四周都被围挡,进出只有一条小路,每当上下学时,千余名学生与家长出行十分拥堵,因为路口被封闭,师生在必经的黄河路上经常逆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就此,开发商称,拆迁不顺利致迟迟不能施工,封路是出于安全考虑。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称,双河小学处于拆迁范围内,整体规划出来后会迁走,但具体搬迁日期并不确定。 

  1300余名学生上下学只有一条便道,家长、老师经常带着孩子骑车逆行 

  22日上午11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太原路行至双河路,在双河路上,一处蓝色围挡拦住了记者直行的路,随后记者跟着蓝色围挡上的左转标识至黄河路,沿着黄河路一直直行,直至天香路上时也未看到双河小学的标志,随后记者返回,仔细寻找才在黄河路南侧发现,两排蓝色围挡中间,开辟了一条比较窄的便道,沿着小路记者才最终找到了双河小学。 

  11时20分,记者在双河小学门口看到,该小学周围全部被蓝色的围挡围了起来,向东、向南、向西的路均无法通行,接送孩子的家长只能通过这条便道通行,便道上到处都是电动车、家长和学生,交通比较混乱,放学的孩子们在车辆之间穿梭、打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还看到,没有家长来接的几个孩子爬上了已经倒塌的房屋上玩耍,十分危险。 

  前来接孩子放学的黄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从周围被围挡起来之后,就只有这一条路能进入双河小学,每次接送孩子都要绕一大圈,非常不方便,回家时在黄河路经常要逆行,没办法,因为往东绕行太远了。” 

  “中午有大部分孩子在小饭桌吃饭,交通情况还好一点,每当早上上学、晚上放学时,1000多个孩子、家长、三轮或两轮电动车同时出现在这条小路上,那才叫一个拥堵呢。”家长王女士说。随后,记者采访多名家长,大家普遍表示,学校处在工地里面,上、下学道路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双河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学有在校学生1300余名,自今年6月份,学校门口的双河路就被开发企业从两头封堵了起来,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施工,学校目前也没有接到任何搬迁通知,进入冬天了,如果遇到雨雪天气,孩子们上下学都是一个大问题。 

  “封路后,进出学校就只剩向北的一条道路,每当上下学交通非常拥堵,学校也为此想了很多办法,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除了不方便外,交通安全更是存在隐患,因黄河路上两个路口之间相距较远,为少跑路,接送孩子的家长经常会逆行一段,家长和老师更是尴尬,平时和课堂上都教学生要遵守交通安全知识,不能逆行,自己刚出校门却天天要逆行。”该负责人无奈地说。 

  开发商:拆迁不顺致迟迟不能施工,封闭道路是出于安全考虑 

  双河路为何封闭?近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客《行风热线》时,对双河路的相关规划情况进行了解答,双河路在路网规划中的交通功能是逐步弱化的,由原先的次干路逐渐转为支路,局部路段随着城市开发和周边路网的完善会取消,从三角花园一直到太原东路段目前还保持着交通功能,随着城市以后的开发会逐步取消。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双河小学附近项目的开发商菏泽亿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今年自6月份,考虑到学生的安全,他们将双河路封闭了,并出资专门修了一条路供学生上下学,但因拆迁工作不顺利,导致项目迟迟无法施工,而据他了解,双河小学也将外迁,但具体什么时候外迁,他并不清楚。当记者问到现阶段还未施工,是否可以暂时开放被封闭的道路,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时,该负责人称:“我权限不够,但我会尽快向公司领导反映这个问题。” 

   关于此事,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双河小学周围正在搬迁中,出于安全考虑,开发商将施工范围围挡起来了,双河小学也在拆迁范围内,牡丹区的整体规划出来后,双河小学将会迁移,但具体日期并不确定。 

  在推进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如何确保这一千多名师生平安出行?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