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7480797661000_700x320.jpg

战“疫”你最美|远在他国心系家乡 八名菏泽籍留学生为家乡捐赠消毒液

2020-02-15 16: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将菏泽籍留学生捐赠的消毒液卸车 

660斤消毒液

菏泽市立医院接受捐赠明细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波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2月14日上午,一辆载有660斤消毒液的物资车驶入菏泽市立医院,这是菏泽籍留学生为家乡抗击疫情工作自发组织捐赠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在马来西亚留学的菏泽籍学生郑兆宇、在莫斯科留学的菏泽籍学生吴孟威、在加拿大留学的菏泽籍学生时辰、在泰国留学的菏泽籍学生王志、在荷兰留学的菏泽籍学生王启坤、在马拉西亚留学的菏泽籍学生金硕、在美国留学的菏泽籍学生李奕岑和在马拉西亚留学的菏泽籍学生郭龙庚共同向家乡捐赠的660斤消毒液。

  “这次捐赠虽然来源不同的国家和大洲,但目的地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菏泽籍留学生共同的家乡。希望能为家乡抗击疫情做一些自己的贡献。”在马来西亚留学的菏泽籍学生郑兆宇说。 

  郑兆宇介绍,在召集之初也考虑过大家的响应度会不会存在不高的情况,但是在组织过程中每个接到消息和电话的菏泽籍留学生虽然有着时差不同、所在学习的国家不同、所处大洲不同的距离,但得到的回复都是高度热情和积极参与的,通过这次组织也很充分地展示了菏泽籍留学生的风采和担当。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