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51162119691000_700x525.jpg

夜市“回归” 美食街“苏醒”充满烟火气的菏泽正在“回来”

2020-03-25 14: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郭亮

晚上7时左右,东方红大街美食城就已经有许多市民在此享用美食

市民和商家都做了防护措施

还未走进银座小胡同,便能看到人群熙熙攘攘

不少市民围在烧烤摊前挑选食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5日讯(记者 周佳 郭亮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发展,菏泽的餐饮业恢复堂食,“沉寂”了将近两个月的夜市陆续开门复工,这些夜市的恢复情况如何?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3月24日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了多家夜食街区进行了现场探访。当前夜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分区域陆续恢复营业,感受着具有烟火气息的城市正在“回来”。 

  24日晚上7时,记者来到东方红大街,道路两旁停了不少车辆。当前东方红大街美食广场仅保留个出入口,在出入口,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入街区。 

  小笼汤包、锅贴、臭豆腐、烤串、钵钵鸡、鸡翅包饭、火爆鸭肠……走进夜市,各式美食香味扑鼻而来,久违的烟火气重现,店外的桌面上贴着“疫情期间,避免接触,隔桌用餐”的提示语,不少市民拿着美食边逛边吃。 

  在一家出售臭豆腐的摊位前,摊主师傅戴着口罩熟练的炸制着出豆腐“我们从1月23日回老家过春节,没想到遇上疫情就一直歇业,直到3月20才开始营业。师傅说,第一天来美食广场的市民不多,他的营业额也创了新低,仅有两、三百元,第二天情况好多了,营业额有七、八百多元。“疫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从人气恢复来看,情况会越来越好的!”师傅说。 

  “我们看新闻知道东方红大街的小吃终于开业了,这段时间宅在家里想念烧烤炸串很久了,今天特意带家人来吃一下。”市民先生一边吃着小吃,一边跟记者说。 

   3月24日晚7时30分,记者探访发现,在疫情中“沉寂”一个多月的银座小胡同开始逐渐“苏醒”,一半以上的商家已经正常营业,恢复堂食,还有一些商家正在做防疫工作。 

  一走进银座小胡同入口记者就看到,不少店门前竖有提示牌,进店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还有不少烧烤摊周围有市民排队选购食品。 

  “我们从3月中旬开始营业,这两天陆续有客人来吃饭,现在刚起步,生意和人气确实差了一些,但等到天气热起来和学生回来后,相信情况还是会好起来。”其中一家商户的工作人员表示。 

  “这几天生意勉强可以,客人每天都在增加。这段时间我们一方面是恢复营业,另一方面是严格做好防疫措施,让顾客放心就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于人气的恢复,许多商家都表示了乐观的心态,在积极恢复开门营业之时,一些商家也在拓展网络送餐业务。 

  “前段时间虽然我们没有开门,但我们一直在营业,顾客可以通过网络订餐,这两天恢复堂食后,还有一些顾客选择打包带走。”一餐饮店负责人表示。 

  “街外灯火通明,室内人声鼎沸”,这曾是银座小胡同最常见的现象。如今随着疫情控制向好,这条菏泽知名的美食街逐渐恢复“灯火通明”,商家们做好准备,期待着客人的到来。 

  “我家就住在国贸附近,一直没出门,今天听邻居说接客了,我就带着儿子来买几份带回家。”市民女士说,“上次出门还是上周四了,过了一个周末,感觉城市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华,咱能够过上这样简单的日子已经很幸福了,期待菏泽迎来满满烟火气息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