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51139498821000_700x525.jpg

菏泽一市民iPad平板换外屏后内屏却出现故障 维修店:属正常

2020-03-26 17: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琛 李晨光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周琛 李晨光 记者 赵晨光)3月24日,网友王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她的苹果平板电脑外屏摔碎了,在菏泽三角花园的益民通讯维修时,内屏和主板却在修理后出现了故障,影响了使用。对此,益民通讯负责人表示,内屏出现阴影是维修时加热后出现的正常现象,主板故障是在王女士使用一周后出现的,并不是他维修造成的。

  王女士:更换摔碎的外屏,内屏和主板却坏了 

  1月2日,王女士把屏幕摔碎的平板电脑送去益民通讯维修,谈好价格150元修理一部平板电脑外屏和一部手机的外屏,后来工作人员在拆开平板电脑后又以成本比估算高为由再收取20元。王女士说,当晚手机就修好了,但没想到平板电脑却越修坏的地方越多。

1ad70a47d4042d66442c64821f8d511.jpg

外屏修好后,内屏出现阴影

2e6edf0616a090ccf742bc9c232f5b9.jpg

王女士的平板电脑正在拆机维修

  王女士说,经过第一次维修后,平板电脑外屏恢复正常,但内屏出现阴影且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主板莫名烧毁;第二次维修后,主板恢复正常,但新换的外屏再次出现裂纹且内屏依然存在阴影。随后,王女士被维修店通知要再交120元主板维修费用,王女士认为这个费用不应该由她承担。在与益民通讯负责人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王女士便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直到3月24日事情都未能得到解决。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板电脑型号是苹果公司2018年的ipad(6th),最近三个月被反反复复修理了两次,问题居然越修越多。“如果他们不会修,就不应该接手!前前后后将近三个月,我去找过四五次,都没有结果。”王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益民通讯负责人王先生不愿意承担责任,导致其他维修店根本不敢接手继续维修。只能找官方售后维修更换内外屏,价格是1060元。

752bbeb77876123204be3d7ceb123f6.jpg

第二次维修后外屏被再次拆裂

  同时,王女士表示,她已经支付了第一次维修的170元,并且愿意支付第二次维修的120元,但前提是益民通讯负责人王先生愿意赔偿她去官方售后维修的费用,否则她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维修店:内屏出现阴影是维修后的正常现象,垫付了钱修主板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益民通讯负责人王先生,他说,因为王女士的平板电脑型号比较老,很难找到相匹配的外屏,导致成本比估算要高,所以加收了20元费用。维修后之所以会出现内屏阴影,是因为在维修时加热拆卸导致的,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需要稍微加一下垫片就可以修复了。

  当记者问到主板为什么会坏,王先生表示,主板并不是他修坏的,是在他维修之后又过了一周才坏的,应该是王女士自己使用不当造成的。

  “第二次维修时,因为我不会维修主板,就先垫付了120元找同行给她修主板,结果她还不肯给钱,甚至还要求我们支付官方售后维修的钱,官方维修动辄上千元,让我们来承担,不合理呀。”益民通讯老板王先生表示,自己还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顾客。

  律师:维修人员应保证非维修部件的安全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咨询了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律师程鲁生,他表示,手机店维修人员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清单,清单上要明确说明损坏部件,并且应保证其他部件安全,其他部件若是没有出现在清单上且已损坏,那么维修人员就应该承担责任。如果在维修人员没有出具清单的情况下,那么录音、微信转账记录也可以作为证据。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