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90789613521000_700x466.jpg

书记、县长共同带货 2020单县芦笋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2020-05-10 13: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5月10日讯(记者 吴超楠)5月9日,2020山东单县芦笋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单县高老家乡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红色代办,爱心助农”为主题,旨在帮助农民解决因市场低迷导致的芦笋销售问题。

DSC_0265.jpg

开幕式现场,单县县委书记穆杰介绍芦笋

DSC_0293.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推介芦笋

DSC_0334.jpg

共同为芦笋节揭幕

  “鲜嫩的芦笋,饱满的汁水,脆爽的口感,一口咬下尽是春天的味道。”开幕式上,单县县委书记穆杰作为单县“红色代办员”的代表,用“三大宝典” 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单县芦笋的保健价值和创新的助农模式,并且走进网络直播间为单县芦笋代言,到地里现挖芦笋,现场打包,现场发货,新鲜即刻送达,助力单县脱贫攻坚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200510103855.jpg

穆杰走进直播间为芦笋代言

  “单县芦笋营养丰富,号称‘蔬菜之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A及叶酸、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侃侃而谈,向网友详细介绍着芦笋的营养价值,并在直播间内大秀厨艺,现场教大家烹饪芦笋。

微信图片_20200510103908.jpg

现挖芦笋

  近年来,高老家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环境保护、城乡环卫、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增减挂钩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芦笋种植,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全乡芦笋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年产优质鲜笋4万吨,人均增收3500余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乡村环境更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更加健康和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初步实现。

微信图片_20200510103837.jpg

直播间大秀厨艺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山东影视抖音官方账号、乐拍拼多多、淘直播共同进行网络直播销售;并在当晚21:30通过山东影视频道、菏泽广播电视台、居家购物频道并机直播售卖;同时小熊乐团购和蓝鲸城购两大知名社群团购品牌,也参与到了本次“爱心助农”芦笋销售活动。本次芦笋文化旅游节利用多元化的营销方式,打破了各个销售渠道之间的壁垒,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全媒体融合,公益助农的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510103922.jpg

村民现场打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红色代办”是单县在今年春节后防控疫情期间为满足群众需要,创新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品牌活动。“红色代办”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行动,急农民之所急,解农民之所需。在单县决胜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红色”必将更加闪耀!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