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絮为何“卷入重来” 菏泽林业专家道出真相

2020-05-21 17: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李晨光

杨棉飘到了室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1日讯(记者 张芳 见习记者 李晨光)一场大风过后,菏泽大街小巷的杨絮又飞了起来,但不少市民也有疑问,前段时间城区已不见空中飞舞的杨絮,这几天为何又多了起来?最近飞舞的杨絮,小且很少会落到路边聚成一团,与之前的杨絮不太一样,是何原因?

  带着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林业局林业科技推广站工程师许庆标,他解释道:“现在空中飘着的确实是杨絮,市区基本上已经不见杨絮了,只是有个别路段有几株杨树,致使整个街道上杨絮飞舞。前段时间,气温较低,杨树上的果实没有开裂,加上刮风下雨,打掉一些,但还有一些挂在树上的,气温上升,致使果实开裂,棉絮又开始飘了。前期果实饱满,现在果实不够饱满,整体数量较少,散开的杨絮也小了,所以街道上飘着的杨絮也没有前段时间多了。”

  针对治理问题,许庆标说,目前,城区的杨絮治理,还是要依靠洒水车、空中喷水车和高压水枪,杨絮怕水,一见到水就飞不起来了,便于环卫工人或群众清扫。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