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菏泽市27名见义勇为个人、1个见义勇为团体受到表彰

2020-06-09 16:5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6月9日,菏泽市召开全市2019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见义勇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菏泽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冠斌主持会议,各县区委政法委分管书记,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秘书长、2019年度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表彰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的决定》并对葛华、孙道峰、朱晓松、朱玉朋、朱晓庆、崔德凯等人以及成武县斑马救援队进行颁奖。

为2019年度见义勇为个人颁发证书

为成武斑马救援队颁发证书

  单立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见义勇为的工作,2019年,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尹起贺、张雪领等就是其中这些英雄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动了菏泽,感动了齐鲁大地,甚至感动了全中国,他们是菏泽人民的骄傲和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单立新指出,见义勇为是一种义举、是一面旗帜,一种风尚、一种导向,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宣传,推动乐于奉献、见义勇为风尚的形成。如何倡导形成见义勇为的新风尚,这就需要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注重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日常生活中涌现出的“凡人义举”,使见义勇为人员的行为及时得到肯定,得到褒奖,以此来激励群众、弘扬正气。

  单立新要求,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要健全保护激励机制,调动全社会见义勇为的积极性,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市基金会、各县区协会自身建设,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保障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单立新强调,做好见义勇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牢记重托,认真履职、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深入发展,为维护全市大局稳定、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