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长江路临街商户私设地锁占据停车位 城管:拆!

2020-06-21 0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6月20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在位于菏泽城区长江华英路口西南角的商户私设地锁占据公共停车位,导致周边市民停车不便。中达尚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无权管理沿街商户门前的停车位。对此,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对于在地面私设的障碍物立即拆除。

商户安装的地锁

  临街商户私占停车位,市民感叹停车难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20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长江华英路口西南角(中达尚城东门北附近)看到,这里开了两家足浴店和一家火锅店,店门前用黄线画了一部分车位,而且一些车位上还安装了地锁、放置了停车桩,停车位稀稀散散并没有停满车。

长江华英路口西南角商户门前安装的地锁

  而在长江华英路口西南角往西的商户门前,多数车位已经停了车辆。附近居住的市民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停车比较不方便,商户门前的停车位本是公共区域,现在商户却把自家门前的停车位安上了地锁。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在名门世家小区西门外的商户门前也发现了私自安装地锁的现象。

  商户:来我家消费可以停车

  在长江华英路口西南角的商户门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了两位负责管理停车位的人,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商户聘请的人员,负责引导前来消费的车辆停车。其中一位负责足浴店门前停车位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老板安排了,只要你来店里消费,就可以停车,不来消费就不让停车。”而另外一位负责火锅店门前停车位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即使不来店里消费也可以停车,安装地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有车辆长时间占着车位。

足浴店门前私自安装了地锁和停车桩

  针对商户门前停车位的管理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咨询了中达尚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其表示,物业只负责小区内的管理,小区外临街商户前门的停车位问题不归他们管,他们也没有权利管理,建议记者联系相关执法部门。

  开发区城管:立即拆除地面障碍物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了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他表示,当初是城管部门和派出所共同在这个公共区域画的停车位,虽然他们并没有管理停车位的权利,但是他们有权利管理商户私自在门前停车位安装障碍物。“我马上让中队过去核实,如果属实,将立即拆除障碍物。”该负责人说。

执法人员拆除地锁

  紧接着,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丹阳中队赶到现场,把长江华英路口西南角商户门前停车位上的地锁直接拆除,对于停有车辆不便拆除的地锁,执法人员告诉商户,三日之内必须拆除。

执法人员拆除商户门前的地锁

商户自行拆除地锁

  此外,执法人员还来到名门世家小区西门外,通知安装地锁的商户自行拆除地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