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不小看 成武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2020-06-22 14: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刘维 邵照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刘维 邵照威 成武报道

  成武县公安局在紧盯大案要案的同时,加大民生小案的侦查力度,对涉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小案毫不放松,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瓶案,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今年5月份以来,城关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电动车电瓶被盗警情,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给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造成了损失,直接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对此,城关派出所高度重视此类案件,多次召开各班组会议,深入案发地进行走访调查,分析研究各个警情发案的时间、地点、作案手段等,并对发案现场的视频监控逐个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嫌疑人的活动规律、离开案发现场后嫌疑人的去向等。

成武警方缴获被盗窃的电瓶

  通过分析,发现该嫌疑人最终的落脚点就在文亭办事处贾河居委会一村居内,民警多次深入该村居进行摸排走访,最终发现在村内租房居住的王某存(有盗窃前科)家中所使用的电动三轮车(该三轮车有明显特征)与盗窃作案使用的电动三轮车一致,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于6月18日在其居住的家中将王某存(男,52岁,九女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存2017年曾因盗窃罪被成武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其供述自今年5月份以来,利用贩卖蔬菜和送馒头的身份为掩护,七次将他人停放在路边或工地附近的电动三轮车电瓶盗走,涉案价值5000余元(已追回两组尚未被他人出售的电瓶两组),并追回盗窃的VIVO X7手机一部,价值500余元。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存已被成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