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帮帮手”上线!在线申请摊位、管理店铺…… 菏泽城市管理有了新方法

2020-09-02 17:5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城市帮帮手”小程序上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可实时查看摊点的摊位数

  “‘城市帮帮手’这个小程序真的很方便,我在上面很顺利的申请到了摊位,城区90多个摊点有空位的都可以申请,都不用去办手续了,线上就可以解决了。”阅城国际南门便民市场内的商户李女士说。近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菏泽大城管”上线了小程序“城市帮帮手”,商户可实时查看自己店铺的奖励和受处罚情况,管理人员也可实时增减摊点内摊位数量。

  “商户可在微信公众号‘菏泽大城管’下方菜单栏点击全民城管选择 ‘城市帮帮手’进入后完善个人信息,等待后台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申请在城区95个摊点内经营。”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翟志刚说,每户商家在经营时必须公示有菏泽市便民摊点经营信息公示卡。

商户可登陆查看自己的基本信息以及分值变化

有违规情况将被扣分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便民摊点经营行为,加强管理和监督,对允许设置的便民摊点经营行为进行监督考核。便民摊点经营监督考核实行扣分制度,满分100分, 未按照审批的经营辖区或路段进行经营的,一次扣30分;未按照审批的经营时间进行经营的,一次扣10分;未按照审批的经营范围进行经营的,一次扣10分;超出审批的经营面积进行经营的,一次扣20分;摊位3米范围内,保洁不到位,有乱丢弃果皮、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杂物的,一次扣10分;向道路泼污水,污染路面的,一次扣15分;经营期间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叫卖扰民,造成环境噪音污染的,一次扣20分;设置临时占道经营招牌、宣传标语、电子显示装置等户外广告设施,不符合广告管理相关规定的,发现一次,扣20分;践踏绿地树木和损坏、污染公共设施,发现一次,扣50分;现场屠宰活禽畜,销售水产,从事烧烤、废旧收购,造成场地污染的,一次性扣100分;经营不合格产品、不符合卫生标准产品和违法违禁物品的,一次扣100分;临时占道摊位经营者未按照要求,不悬挂《菏泽市便民摊点经营信息公示卡》、不安装经营车辆统一标识公示牌的,一次一种现象扣30分;转租(转借)他人,一经查出,扣100分;其它违反规定,不服从管理的,视情况扣10-100分等15种行为将会进行扣分,以每月为一个周期,扣分为0-50分的,给予教育,扣分为50-100分的限期整改,扣分超过100分的,半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临时占道经营。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可获得积分奖励

  “城市帮帮手”上线后,在“首页”板块设有“志愿者服务”模块,群众通过申请可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可获得积分奖励。此外,“城市帮帮手”还搭建了服务模块,包含“找公厕、休闲广场、绿地公园、城市驿站、投诉建议”等为群众服务功能。

  据悉,“城市帮帮手”系统的上线运行,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提升文明城市管理水平,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