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 菏泽“暖冬”志愿者服务周正式启动

2020-12-05 17:4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菏泽城市品质和形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12月4日,菏泽市文明办组织市纪委监委、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人大办公室、丹阳街道办事处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冬”志愿服务周活动。

清理公园垃圾

  初冬的菏泽早晨已寒风刺骨,但是天香公园、太原路、曹州路等地已经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夹子、方便袋等卫生工具在维护环境卫生,除了对人行道上的垃圾和落叶进行清理以外,还针对绿化带里隐藏的垃圾进行重点清理,将烟头、塑料袋、卫生纸及其他垃圾逐一进行清理。

打扫人行道卫生

  “八年前我就开始做公益活动,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还可以为菏泽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感觉非常值得。”菏泽市纪委监委服务队的志愿者魏锋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为老人发放面包

  天气虽然寒凉,但都庄社区养老中心却充满暖意。丹阳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面包等慰问品,并且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与老人聊天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通过走访与慰问,让老人们在冬日里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增加他们对辖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大家总是有时间就来看望我们,让我们觉得心里很暖。”王奶奶感动地说。

为老人整理床褥

  据悉,此次“暖冬”志愿服务周自12月4日至12月18日,菏泽市各市直单位自行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社区、网格、路段、公共场所等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为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而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