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县网友反映“天价彩礼”问题!官方:反对高价彩礼,并做了这些工作...

2020-12-06 08:04:30 来源: 郓城县人民政府官网 作者:

  从郓城县人民政府官网看到

  一网友就彩礼问题留言:

  留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从古至今,结婚下聘礼是一件隆重又欢喜的事情,也是延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结婚本就是两个家庭扶持一个小家庭的成长,而不是扶贫式婚礼,然而,现如今天价彩礼压垮了多少家庭?有多少父母一夜白了头?又有多少父母为了彩礼借遍亲朋好友,又去银行贷款?生活本就不富裕了,为了孩子又背负了一身债,究其缘由,天价彩礼的攀比心理让多少人陷入了这场斗争中来,随着全面小康的建成,百姓生活应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一直以来,政府也特别关注民生问题,给百姓带来很多惠民政策,但还请各位领导在此事上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杜绝天价彩礼,整治不正之风,为百姓走向更美好的未来铺路架桥。

  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为了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郓城县把反对高价彩礼、反对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等内容修订进村规民约充分利用微信、宣传画、倡议书等多种宣传平台,广泛传播新思想、新观念,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各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且隆重表彰了抵制高额彩礼先进家庭和部分村先进红白理事会,增强红白理事会在参与民间活动、评议民间活动中的话语权,通过组织群众自评自议、自我监督和自我反思,帮助群众提高思想觉悟,转变旧思想、旧观念、旧传统,引导群众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的乡风民风。

  针对此事,您怎么看?

  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