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赞!菏泽交警紧急运送危重病人,沿途车辆行人纷纷让行

2021-01-24 19: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康俊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康俊杰 菏泽报道

  1月24日上午,菏泽交警高新区大队昆明路中队执勤民警在昆明路与北外环交叉口执勤时,突遇群众求助,称自己家属突发脑梗,眼看就会有生命危险,需要马上送到医院抢救,请交警同志帮忙。

  中队民警立即向大队带班领导汇报后迅速安排交警佛海龙驾驶警车带着家属和病人一路朝菏泽市立医院驶去。

  从菏泽高新区开车到市立医院,一路上信号灯比较多,车流量大,通行较为缓慢,情急之下,民警打开警报,并使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让行。让人感动的是,一路上沿途车辆和行人听到警笛后,无论身处什么情况下都纷纷让行,得以让载着病人的警车迅速赶到了市立医院急救中心,目前病人正在抢救当中。

  菏泽交警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当家庭出现紧急病人时,家属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到达现场救援,不建议家属自行驾驶车辆送病人送医,其一会耽误病人最佳治疗时间;其二会大幅度增加事故发生率;其三交警部门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并没有120急救电话和救护车的专业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