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菏泽境内高速公路这些路段拥堵

2021-02-11 15:4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2021年的春运自2021年1月28日开始至2021年3月8日结束共40天,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春运车流量呈现出哪些新特点?高速有哪些易发拥堵路段呢?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菏泽市区内多条高速公路。

  自2021年1月28日春运的开启,无论是入菏的车辆还是还是出菏的车辆,都非常的多。记者来到菏泽高速收费口处,这里高速交警正在对返乡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待核查无安全隐患后放行,鉴于疫情防控因素,整个春运车流要低于常年。

  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副队长马军亮告诉记者:“以往根据情况分析客流量今年通过山东省交通运输有关部门对客流量分析,人流量会有所下降才30%左右。预计在车流量返程主要是集中在过小年,过小年以后,集中返乡。特别是从菏泽和菏泽东和菏泽西,主城区返回人员比较多。”

  同时据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从2月11号零时就开始对9座以下小型客车及9座车进行免费通行,同时采取危险品车在春运期间,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根据以往假期期间大数据分析,菏宝高速路段车流量比较大。同时,马军亮说:“菏宝高速往东这一段正处于4改8专项车道,车流量大,而且属于属于几条高速,米字形高速交汇处,修路期间,路面比较窄,通行率也降低一些,再加上限速,所以在这一段,大家还是注意安全驾驶,保持安全车速,确保完全返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再出行前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