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通航,菏泽牡丹机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15 16:2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2月15日,菏泽牡丹机场开展了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本次活动以宣传航空安全、消防安全、净空、防疫知识及民用机场安防为主题,通过车辆路演及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为市民送去了一场“机场知识课堂”,也为即将到来的菏泽牡丹机场通航进行了预热。

  活动开始前,由机场交警大队摩托、公安指挥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中巴及大巴组成的路演车队,按秩序在菏泽市区主干道驶过,车身悬挂着“菏泽牡丹机场祝全市人民春节快乐”“热烈庆祝菏泽牡丹机场试飞圆满成功”等红色横幅,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的节日的氛围。

  车队路演宣传结束后,在大剧院广场进行了志愿宣传服务。菏泽牡丹机场的工作人员、机场公安分局、机场医疗急救中心、机场消防站等50余人放弃春节休假,组成宣传小分队,为过往的市民讲解了机场旅客服务、航空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和民用机场安防等知识,并为市民发放了宣传材料。

  “早就盼着能在菏泽坐上飞机了,听工作人员说通航时间已指日可待,以后出远门就方便太多了!”市民李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宣传材料上写了一些乘坐飞机需要注意的小细节,他要将材料带回家给家人看下,增长一些航空知识,等菏泽牡丹机场通航后,和家人一起坐飞机出去旅游。

  菏泽牡丹机场作为山东省、民航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航站楼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航管楼总面积1400平方米,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共设有9个停机位,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目前所有工程建设已全部完工。并于1月18日试飞成功。通航初期预计开设十条航线,可通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主要城市,可辐射菏泽市及周边地区1000余万人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