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丰硕!菏泽市组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2021-04-30 15: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4月24日至25日,由科技部、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菏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主任邓显杰,菏泽市科技局局长杜岩率菏泽代表团共23家单位41人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菏泽市设置30㎡展区,重点宣传菏泽市市情、重点人才政策和重点企业平台等,发放科技政策宣传册、《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共1000余份,参展参会企业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展示的牡丹系列产品、环保产品等受到与会人员极大关注,充分展示和宣传了菏泽市科技和人才工作成效。大会前期共收集19条人才项目合作需求,借助大会与各方深入对接。

参观调研现场

  大会期间,菏泽市现场对接50余位高层次人才,其中包括1名发达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共达成6项合作意向,签署4份合作协议,其中高新区管委会与启迪之星(深圳)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启迪之星”引才平台、光彩牡丹应用研究院的牡丹总部经济平台2个项目现场签约。“启迪之星”引才平台双方拟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训与交流合作、人才招聘、人才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培训模式和人才引进模式。牡丹总部经济平台项目整合广州菏泽商会近百家会员企业资源优势及当地各种市场要素,支持服务高新区总部经济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同时,市、县(区)科技局把此次大会作为菏泽科技与各方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会议期间,市科技局参观考察了深圳达实集团和启迪控股,详细了解创新平台的搭建以及在科技企业领域的投资情况,就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及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菏泽高新区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冯艳丽带领下,赴中国科技开发院、康莱米、鸿盛智佳科技公司、邢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座谈,拟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创业者,为菏泽高新区产业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开发区山东康沃控股有限公司签署2份合作协议,达成了年销售发动机组3000万的合作意向。牡丹区山东悦如牡丹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慧海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拟投资1000万元用于牡丹籽油的合作推广及园区提升改造。郓城县山东优路通汽配有限公司与东莞理工学院达成合作意向,拟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金属镀铝方面进行合作等。因菏泽市组织得力成效显著,市科技局被授予第十九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突出贡献奖。

  作为一场全球科技创新互动与国际人才交流的年度盛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本届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会展模式,线下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线上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线上会议等功能服务区。累计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