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牡丹奖”得主李超:一睹菏泽牡丹真容后创作了获奖作品

2021-05-14 11:4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路鑫 菏泽报道

  5月11日,“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文化艺术系列奖项颁奖盛典举行,来自济南的李超凭借作品《梨花雪》获得本次大赛美术类“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

李超(左一)在颁奖典礼现场

  “当初创作《梨花雪》的时候我就在想,除了表现牡丹它本身所代表的富贵,它肯定还代表一种高洁、纯洁,所以我就考虑用白色的牡丹来表现作品,正好我最近在研究用黑白灰这三个颜色来进行创作,查阅资料期间,我突然发现菏泽牡丹有个品种就叫‘梨花雪’。”李超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梨花雪》这部作品,他一共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去准备。

李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梨花雪》

  “我之前来过咱们菏泽,就是为了实际的去看看菏泽的牡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画画的人都知道,菏泽有墨牡丹还有绿牡丹,很多人都没见过,后来我来了菏泽之后终于一睹它的真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超表示,自己十分幸运能够获得“金牡丹奖”,这次奖项的取得,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不断进行美术创作的想法,将激励他沿着艺术创作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