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也可以收快递了! 菏泽公交变身“快递专线”

2021-06-08 10: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以后拿快递,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镇上了。”6月7日,在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由镇到村的“快递公交”开始了第一天试运营,该镇的10余个试点行政村实现了村里就能收发快递。

  “因农村地区快递需求量较少而且配送起来比较分散,这就导致配送成本较高,所以在此之前,快递企业一般只会在镇里设置快递网点,村民们如果需要取快递,就需要到镇上往返,十分不便。”菏泽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试运营第一天,平均每条公交线路运输了1600余件快递,预计在旺季能达到2000余件。

  “快递公交是我们公司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考虑到往返村镇的公交客流量较少,所以就把公交资源利用起来,与‘四通一达’五家快递企业达成合作,让我们的公交车把快递送进村,每天我们在村级网点循环至少两次。”菏泽公交集团牡丹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副经理刘涛告诉记者,“快递公交”的出现,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打工难的问题,更打通了村民们收发快递的‘最后一公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快递进村是国家邮政局及省邮政管理局的明确要求,今年底要达到行政村通达系快递全部送达,快递公交对农村电商,特别是乡村的农副产品上行起到很大的作用,公交车能够帮助老百姓第一时间把农副产品卖出乡村。”菏泽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周营向记者介绍,6月7日是“快递公交”第一天试运营,选在沙土镇进行试点,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公交公司,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逐步做到村村通通公交,村村通快递,为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