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南(冀鲁豫边区)党史记忆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2021-06-28 07: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日,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建立了“鲁西南(冀鲁豫边区)党史记忆馆”,旨在教育后人,坚守初心使命,艰苦创业、奋勇拼搏、锐意创新、砥砺前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鲁西南(冀鲁豫边区)党史记忆馆”分为党的组织建设、红色记忆、初心使命三部分内容。其中,“党的组织建设”部分详细记录了从1927年鲁西南(冀鲁豫边区)第一个党组织的成立至今历届(地级)党组织的建设情况。“红色记忆”部分展示了鲁西南(冀鲁豫边区)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鲁西南(冀鲁豫边区)军民团结、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同一切反动派开展坚决斗争的英勇顽强的历史画面。“初心使命”部分展现了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党员干部新时代崭新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几年来,他们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很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发展,营造出风正、人勤、业旺、利好的可喜局面。

  据悉,杨湖红色基因文化馆、鲁西南(冀鲁豫边区)党史记忆馆,是集红色教育书籍、图片资料、收藏展览为一体的公益性红色文化展馆,可供各行政企事业单位、院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教育。